綠島女醫請辭 「願意再回來」
在綠島衛生所服務5年多的女醫師陳姷頵因職涯規畫,上月底請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留在綠島衛生所服務長達5年的女醫師陳姷頵,因職涯規畫,上月底請辭,日前鄉民為她餞行,有人不捨落淚。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說,陳姷頵考量綠島醫生人力已夠,加上她想充電學習新的醫療技術,決定暫時離開,2年後如有機會,很願意再回台東奉獻專長。

陳姷頵是綠島第一位公費女醫師,原本只需在島上服務1年多,她卻留在綠島長達5年多。陳姷頵現年42歲,專長核子醫學、家醫及婦產科,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後,曾在台北榮總及嘉義榮民醫院服務,5年前得知綠島缺醫生,加上她是公費生,主動請調綠島,一待就是5年。

如果找不到台灣的醫生到綠島支援,陳姷頵就無法休假,曾連續上班10天,除白天及晚上看診,還負責深夜急診值班,周六、周日也留守衛生所為鄉民看診。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年4月引進高雄義守大學醫學院團隊進駐支援綠島醫療,在6月中旬、8月初會陸續增派公費醫師,綠島醫師人力足夠,陳姷頵遂在上月底提辭呈。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鄉親得知消息相當不捨,歡送會氣氛有些感傷。

黃明恩說,縣長饒慶鈴曾與陳姷頵醫師懇談,有意派她到延平鄉衛生所服務,但陳姷頵想就近照顧家中長輩,也有職涯規畫,想學習新的醫療技術,因此尊重她的意願。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