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熱暈趴地?竟是看公車時刻表
嘉義縣梅山站公車時刻表緊貼地面,有老婦人趴著貼地觀看。 圖/讀者提供

梅山鄉王姓鄉民日前到梅山鄉圓環公車候車亭,發現一位老婦人趴在地上,以為婦人因為天氣熱暈倒,想前往查看協助,才發現她是為了看公車時刻表,他認為,時刻表設計不符合人性需求,縣公車處應該改進。

嘉義縣公車管理處長郭良江表示,時刻表高度確實不周到,昨天上午已將時刻表貼在約腰肩以上適當高度,讓老人家不至於彎腰趴地吃力查看。

他說,該座站牌是前年9月底配合梅山太平雲梯開放而設置,目前縣轄內除了此座外,均無該樣式站牌。縣境內候車亭近日將張貼新時刻表,也會全面檢視各站牌、避免類似疏失,有發現類似問題將立即改進。

王姓鄉民說,他自己身高170公分,如果要看下面幾排的時刻表,一樣要蹲或趴,非常吃力,而且離地面較近印刷字跡,也容易受潮受損模糊不清,建議時刻表版面的設計,字體大小、位置高低等,應符合使用者的習慣與需求。

「要老人家接地氣?」嘉義縣議員何子凡說,公車站牌未能貼近使用者需求與人性化,尤其山區靠公車代步的老人家居多,趴地畫面令人不忍,相關單位要全面檢視,不只有現有設施,未來規畫時刻表都要做更貼心便民的設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