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3千張超速罰單罰不怕!彰化139線擬祭出區間測速

0

彰化警方在縣道139線21k處設置的固定桿測速器,半年開出3403張罰單,也捕獲不少超跑超速的蹤影,警方擬實施間測速有效遏止超速行為。照片/彰化警方提供 彰化八卦山139線大彰路縣道常有汽機車危險駕駛行為,去年發生多件死傷車禍事故,彰化縣警察局因此在139線21k處設置固定桿測速器,半年來已取締3403件,為有效遏止超速,警方計畫從顏氏牧場到嚮樂.李舍冰滴咖啡之間,也就是19到23公里路段設置區間測速系統,已報請交通部補助。

半年3千張超速罰單罰不怕!彰化139線擬祭出區間測速
彰化警方在縣道139線21k處設置的固定桿測速器,半年開出3403張罰單,也捕獲不少超跑超速的蹤影,警方擬實施間測速有效遏止超速行為。照片/彰化警方提供

彰化八卦山139線大彰路縣道常有汽機車危險駕駛行為,去年發生多件死傷車禍事故,彰化縣警察局因此在139線21k處設置固定桿測速器,半年來已取締3403件,為有效遏止超速,警方計畫從顏氏牧場到嚮樂.李舍冰滴咖啡之間,也就是19到23公里路段設置區間測速系統,已報請交通部補助。

位處八卦山稜線的彰化139線大彰路,兩側景觀優美,平時吸引大批單車族、重機族前往享受馳騁的樂趣,甚至常見各知名超跑的車隊疾駛而過,隆隆的引擎聲,總引來路人側目。

彰化警方指出,由於139線路幅不寬,高低起伏,又有連續彎道,本來就不適合超跑飆速,但因沿途景觀優美,假日人潮、車潮多,又有許多攝影玩家前往捕捉鏡頭,很多超跑車隊或個人玩家,也會前往趕集, 139線也逐漸成為中部超跑熱門路線,玩家難免油門輕輕一踩,就會超速。

依彰化縣警局統計,彰化139線去年的車禍意外事超過200件,包括7月底,騎單車的交大高材生在路邊休息遭汽車撞擊殞命、10月間還有21歲鄭姓學生騎機車疑因過彎失速翻落花壇段山谷身亡,以及一名大學生過彎衝到對向路樹重傷命危。

139線無論汽機車的限速都是50公里,只要達60公里就會吃上紅單,只要一踩油門很容易就會違規超速,彰化警方為了有效遏止,除了在芬園鄉大彰路2段、縣安路口有一支固定桿外,去年10月26日又在139線21k處設置一支固定桿測速器,結果今年1到6月共取締3403件,估計可進帳500萬元,業績高居全縣10大測速桿排行榜第4名,這還不包括警方每逢假日更排定警網巡邏或定點取締成效。

警方表示,139線從顏氏牧場到嚮樂.李舍冰滴咖啡之間,也就是有小葉欖仁綠色隧道的19到23公里,是違規超速最嚴重的路段,盡量在21k處設有固定桿測速器,很多知情的駕駛人會減速避免被拍,過了之後,又再加速或從事壓車等違規駕駛行為,因此警方擬比照情況跟139線相似的新北市北宜公路,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監測系統,如果獲交通部支持,明年度就可以設置,成為中部地區除快速道路外,第一個實施區間測速的一般道路。

警方指出,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監測系統執法可減少車輛行駛速度的差異,避免測速的盲點,此一系統是在某一路段設置2個測速點,測量一輛車經過這2個點間所需要的時間,以計算出車輛在經過這2點之間的平均行駛速度,判斷車輛是否超速,還可以收集此一路段車流數據,維護用路人為交通管理的參考。

警方強調,139線實施區間測速可藉由速度管理對症下藥,有效遏止飆車歪風,維護用路人的安全。

半年3千張超速罰單罰不怕!彰化139線擬祭出區間測速
彰化警方在縣道139線21k處設置的固定桿測速器,半年開出3403張罰單,也捕獲不少重機的蹤影,警方擬實施間測速有效遏止超速行為。照片/彰化警方提供
半年3千張超速罰單罰不怕!彰化139線擬祭出區間測速
彰化警方在縣道139線21k處設置的固定桿測速器,半年開出3403張罰單,也捕獲不少超跑超速的蹤影,警方擬實施間測速有效遏止超速行為。照片/彰化警方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