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故事/老戲院新劇場 懷舊傳承只為歡笑

0

戲院現今播放二輪電影之外,不定期安排劇場演出,第三代吳堉田說:「與其說是創新,不如說懷舊,讓戲院恢復演出的功能。」記者廖惠玲/攝影 位在台南市的全美戲院,從民國39年開始,原本叫做全成第一戲院,民國58年易主,改名為全美戲院。近70載的歲月,除播放電影,也歷經台灣歌廳秀的輝煌時期,包含豬哥亮、余天和江惠等知名影歌星,都曾在這演出。

u故事/老戲院新劇場 懷舊傳承只為歡笑
戲院現今播放二輪電影之外,不定期安排劇場演出,第三代吳堉田說:「與其說是創新,不如說懷舊,讓戲院恢復演出的功能。」記者廖惠玲/攝影

位在台南市的全美戲院,從民國39年開始,原本叫做全成第一戲院,民國58年易主,改名為全美戲院。近70載的歲月,除播放電影,也歷經台灣歌廳秀的輝煌時期,包含豬哥亮、余天和江惠等知名影歌星,都曾在這演出。

民國60年,戲院轉型播放二輪電影,期間也面臨戲院產業的萎縮和轉型階段。第三代吳堉田自英國學成後,運用所學替戲院尋找新出路,「創新不如懷舊」的念頭,開始邀請劇團到台南演出,「重新恢復戲院原本演出的功能」。

全美戲院傳承半世紀,現今播放二輪電影之外,不定期安排劇場演出,第三代吳堉田說:「懷舊作法讓戲院回歸原本的功能。」二輪戲院不定時穿插劇團演出,讓觀眾多了電影以外的選擇,專業的劇團也有更多演出的據點,「讓戲院的好戲持續發生」。

吳堉田沿用長輩堅持的手繪看板,持續和國寶級手繪看板畫師合作,開班授課延攬有興趣的年輕畫師,共同保留這項傳統技藝,期許經營戲院滿足觀眾的同時,能夠打造一個呈現多元聲音的平台,肩負文化傳承的社會責任。

u故事/老戲院新劇場 懷舊傳承只為歡笑
台南老戲院傳承半世紀,從祖父時代經營迄今,第三代吳堉田自英國學成後,運用所學替戲院尋找新出路。記者蔣宗裕/攝影
u故事/老戲院新劇場 懷舊傳承只為歡笑
戲院堅持採用手繪看板,持續和國寶級畫師合作,同時延攬年輕畫師,共同保留這項傳統技藝。記者蔣宗裕/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