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漱口水中用來殺死細菌的三氯生 可能是女性骨骼殺手?

0

最近1項新的研究指出,添加在牙膏、肥皂或漱口水中的三氯生,是用來殺死細菌的化學物質,但當三氯生在女性體內殘留的濃度太高時,可能對骨骼有害,研究發表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Metabolism)。 圖/ingimage【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牙膏、漱口水中用來殺死細菌的三氯生 可能是女性骨骼殺手?
最近1項新的研究指出,添加在牙膏、肥皂或漱口水中的三氯生,是用來殺死細菌的化學物質,但當三氯生在女性體內殘留的濃度太高時,可能對骨骼有害,研究發表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Metabolism)。 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最近1項新的研究指出,添加在牙膏、肥皂或漱口水中的三氯生,是用來殺死細菌的化學物質,但當三氯生在女性體內殘留的濃度太高時,可能對骨骼有害,研究發表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Metabolism)。

中國杭州醫學院公共學院的首席研究員Yingjun Li表示,研究中發現,尿液中三氯生的濃度與股骨、腰椎骨的密度降低有關,並增加了女性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尤其是停經後的婦女。

研究團隊收集了2005年至2010年期間,1900名女性曾參加美國國民健康與營養調查的數據。並發現尿液中三氯生含量比較高的女性,更容易出現骨骼脆弱的狀況。過去已證實三氯生會影響細胞和動物的骨質密度,這次是首度在人類身上獲得證實。

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這項研究並沒有證實因果關係,且僅從女性中抽取1份尿液樣進行研究,數據過於狹隘,作者也承認需要進一步驗證研究結果。不過,即使與三氯生有關的風險尚未得到證實,專家仍然認為應盡可能減少使用。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