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從警7天殉職 兄大學畢業考上警專 完成弟弟遺願

0

洪廷宇(左)到楊梅警分局埔頂派出所實習,當時的所長洪淇毅(右)目前仍在任。 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一年多前分發到楊梅的警員洪羽頡,上班第7天騎機車回派出所路上車禍身亡,他的哥哥洪廷宇當時讀中興大學,畢業後考上警專,前天選擇到弟弟服務的派出所實習,要幫弟弟完成當警察的遺願。

弟從警7天殉職 兄大學畢業考上警專 完成弟弟遺願
洪廷宇(左)到楊梅警分局埔頂派出所實習,當時的所長洪淇毅(右)目前仍在任。 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一年多前分發到楊梅的警員洪羽頡,上班第7天騎機車回派出所路上車禍身亡,他的哥哥洪廷宇當時讀中興大學,畢業後考上警專,前天選擇到弟弟服務的派出所實習,要幫弟弟完成當警察的遺願。

洪羽頡過世時,哥哥洪廷宇大四還沒畢業就報考警察專科學校,錄取刑事科,大學畢業後進入警專,今年暑假原本可以在離家近的三重分局實習,因學生隊公布實習的單位有埔頂派出所,就是兩年前弟弟報到的派出所,於是選填埔頂所,開始8周的實習。

「他 (洪羽頡)當了警察以後,覺得自己可以照顧全家人,很有成就感」,洪廷宇談到弟弟當初會考警察,一方面受到父親的影響和鼓勵,一方面是有正義感,警察的工作很適合他,也為警察這份工作感到驕傲。

不過怎麼也沒想到洪羽頡才到派出所7天,就因為車禍離他們而去,全家人都無法接受。洪廷宇失去摯愛的弟弟,一度讓他生活失去方向,不知道如何走下去,直到有了考警專的念頭,整個人才回神。

洪廷宇說,當初要考警專時,父母親面臨一個兒子因公殉職,到底要再支持他當警察還是保護他?最後選擇支持他的想法。

洪廷宇表示,警專除了專業課程,也有紮實的體能戰技訓練,和一般大學很不一樣,他會把當警察當成人生接下來重要的職涯規畫,像弟弟一樣立志成為一位優秀的警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