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拚郵輪產業鏈 爭取就地補給

0

高雄港近年陸續有大型國際郵輪泊靠,高雄市政府希望藉此契機,帶動郵輪觀光產業鏈。 圖/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高雄拚郵輪產業鏈 爭取就地補給
高雄港近年陸續有大型國際郵輪泊靠,高雄市政府希望藉此契機,帶動郵輪觀光產業鏈。 圖/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觀光產業,希望吸引各國遊客來高雄旅遊,帶動南台灣經濟發展,昨天又有雲頂郵輪集團旗下「世界夢號」首航高雄,帶來3236名旅客,在高雄展開4天3夜之旅,雲頂集團表示,暑期3個航次估計創造1.6億元效益,明年遊客可達4萬人。市長韓國瑜說,高雄好吃好玩,市民熱情,消費不像東京、上海昂貴,潛力巨大。

雲頂集團高端品牌星夢郵輪旗下「世界夢號」昨首航高雄有3236名旅客,在高雄展開4天3夜之旅。雲頂香港副行政總裁林拱輝說,星夢郵輪明年3月至10月在台灣將增加到10個航次,可帶來逾4萬名外籍旅客。市府表示,看好郵輪熱潮,積極爭取成為郵輪就地補給供應鍊,讓郵輪商機極大化。

市府表示,高雄港近年陸續有大型國際郵輪泊靠,並有郵輪集團指定為母港,高雄市政府希望藉此契機,帶動郵輪觀光產業鏈,為高雄挹注觀光財。 市府團隊與台灣港務公司、旅行社業者三方共同努力,預估今年高雄郵輪旅客進出港人次將達7.5萬,年成長約44%,預估創造觀光產值達2.2億元。昨天世界夢號首航,3200多名遊客4天3夜約可為高雄帶進5800萬元觀光財。

高雄市海洋局長趙紹廉指出,郵輪帶人進來,不只創造觀光效益,未來搭載台灣旅客出遊,遊客在船上的食宿用品,海洋局也希望爭取由高雄就地補給,一航次含工作人員在內以6千人計算,每人花用50美金,進帳可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