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 仍沒下文/安心餐券 何時開放晚餐?

0

台中市府發給弱勢家庭學生安心餐券,寒暑假或例假日可到超商換餐。 記者陳秋雲/攝影

放暑假了 仍沒下文/安心餐券 何時開放晚餐?
台中市府發給弱勢家庭學生安心餐券,寒暑假或例假日可到超商換餐。 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約2.3萬名中、小學弱勢家庭學生領有安心餐券,暑假可供餐,但學生、家長反映餐券只限午餐時段使用,想留到晚餐吃,超商卻表示不符合使用規定拒絕。盧秀燕市長6月底前曾要求研議延至晚上,但暑假已開始至今無下文;教育局體健科說,正蒐集資料研議如何放寬,設法早日實施,讓學生暑假能用餐券吃晚餐。

台中市長盧秀燕因接獲議員反映,承諾請相關局處趕緊調整和改善,她承諾「一定不會讓弱勢學童挨餓時求助無門」;但今天已開始放暑假,安心餐券仍只限午餐時段。超商業者指出,目前並沒接到可用在晚餐的指令或訊息;業者多數認為每張餐券價值50元,用在午餐或晚餐差別不大,但必須市府作成決定,再通知業者即可。

教育局體健科表示,已正蒐集資料,今起會邀集相關單位研議、評估,力拚在今年暑假期間就可實施;教育局人員表示,主要學生用餐涉及教育、社會與財政局,還要與各大超商討論,會加快速度辦理。

目前台中市安心餐券共2.3萬人申請,每餐50元,暑假約需7000萬元,使用對象是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屬低收、中低收入戶 或家庭突遭變故 、經濟弱勢家庭子女,向就讀學校申請、導師認定即可,在寒暑假、例假日都可使用,規定兌換時間是上午11點到下午2點換取食物。

國小導師李玉綏指出,經濟弱勢家庭的雙親或單親通常要長時間工作,甚至主動上夜班以能領取更多薪資,如果不限午晚餐,對學生更方便。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