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照片辦身分證 基隆戶政優

0

基隆市政府民政處昨天慶祝戶政日,率同仁到暖暖水源區健行。 圖/基隆市政府民政處提供 基隆市中正戶政所創新開辦國民身分證相片QR Code上傳服務,用自己的手機拍證件照,拍到滿意再上傳申辦,製作身分證迅速方便又免費,這項創新讓基隆市戶政業務績效評鑑加分不少,拿下未滿45萬人縣(市)政府組第一名。

上傳照片辦身分證 基隆戶政優
基隆市政府民政處昨天慶祝戶政日,率同仁到暖暖水源區健行。 圖/基隆市政府民政處提供

基隆市中正戶政所創新開辦國民身分證相片QR Code上傳服務,用自己的手機拍證件照,拍到滿意再上傳申辦,製作身分證迅速方便又免費,這項創新讓基隆市戶政業務績效評鑑加分不少,拿下未滿45萬人縣(市)政府組第一名。

基隆市政府表示,基隆不但拿到第一名,並獲得內政部評選為「108年績優戶政機關楷模」榮譽,7月1日由民政處長王榆森代表市長出席108年全國戶政日慶祝大會接受表揚。

民政處指出,他們除了致力落實戶籍管理工作,對於提供各項便民服務的措施也非常重視,預約周六便民服務、周三夜間延長服務、假日結婚登記及平時中午彈性上班受理案件等,都是方便因工作或就學,平時無暇申辦案件民眾所開辦的加值服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