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搭船 訂出公定價

0

基隆嶼因颱風毀損封島5年後,25日重新開放登島觀光。有遊客抱怨,碧砂漁港的船家收費不一;基隆市府昨與業者協調決定統一價格,除非有加值行程才能加價,違者取消登島資格,本周末將設置單一窗口,供臨櫃散客購買行程。

基隆嶼颱風毀損封島5年後,25日重新開放登島觀光。有遊客抱怨,碧砂漁港的船家收費不一;基隆市府昨與業者協調決定統一價格,除非有加值行程才能加價,違者取消登島資格,本周末將設置單一窗口,供臨櫃散客購買行程。

市府產發處科長蔡馥嚀說,目前有兩個方案,A為登島+繞島(2小時)收700元;B為登島+登塔+繞島(3.5小時)收850元。

基隆嶼搭船 訂出公定價
基隆市府昨與碧砂漁港娛樂船業者協調,統一價格標準,避免民眾搭船時價格不一。 記者游明煌/攝影

蔡馥嚀表示,船家如另有加值行程才可加收價格,比如增加象鼻岩或其他景點等,但加值行程加收多少沒有限制,尊重市場機制。她建議民眾,登島最好先預約,才能讓船家掌握人數出船。

基隆嶼開放後,連3天預約都滿檔,每日約500人登島,民眾詢問熱度高。但有遊客反映碧砂漁港收費不一,有業者設置網站以900到1000元攬客,高於700元到850元市場行情。

蔡馥嚀說,基隆嶼觀光好不容易才成行,市府極為重視旅遊品質,昨與業者有共識,統一出海價格、時間。

另市府協調基隆區漁會統籌管理到碧砂的遊客登島及船隻排班作業,本周末就會設置單一窗口。

碧砂漁港船家多表示,會依與市府協調後價格收費,提高或削價並非長久之計,他們也希望長久經營才會有口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