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軍漁港千萬觀景平台啟用…嘗海鮮、看美景好去處

0

台南將軍漁港斥資1200萬元打造觀景平台,是欣賞夕陽的好地方。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將軍漁港千萬觀景平台啟用…嘗海鮮、看美景好去處
台南將軍漁港斥資1200萬元打造觀景平台,是欣賞夕陽的好地方。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府為提振將軍漁港觀光,爭取前瞻水環境計畫1200萬元經費,興建觀景平台等,讓遊客可更親水觀賞漁港夕照,昨天完工啟用。農業局邀請當地海鮮業者端出時令漁產料理,力邀民眾來感受將軍漁港的改變,漁港魚貨直銷中心也重新委外經營,是嘗海鮮、看美景的好去處。

台南市農業局漁港及近海管理所代所長吳榮在表示,將軍漁港為強化觀光動能,向中央爭取到經費,從漁港水域內延伸設置長80公尺、寬20公尺的觀景平台,在直銷中心大樓外設遮陽棚、入口意象等,設施更完善,遊客可多角度欣賞漁港的落日美景。

每天中午12點後的魚貨拍賣,觀光客可採買剛上岸的現撈魚貨;直銷中心也重新委外經營,一樓是餐飲小吃,二樓是九叔公餐廳。

農業局長李朝塘表示,到將軍漁港觀景平台可以欣賞海岸景色,港區停車便利,遊客也可以體會魚貨拍賣現況,在觀光魚市購買生鮮海產,當季現煮,還有前往澎湖東吉島的船班及以海釣船等,多元化經營非常值得一遊。

農業局表示,將軍漁港港區面積大約86公頃,79年闢港,是原台南縣區最大的漁港,目前是台南市安平港外最重要的觀光漁港,地理位置適中,台南濱海鹽分地帶以將軍為中心,北至北門蘆竹溝漁港,南至青山青鯤鯓漁港,近年觀光旅遊局固定舉辦夏日音樂節「將軍吼」,結合周邊遊憩景點帶來人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