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召開社子島請願會議 少數居民出席

0

社子島位在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會處,1970年被畫為滯洪區,禁、限建近半世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社子島爭議,自救會曾多次抗議拒絕區段徵收。台北市政府今晚召開說明剔除區段徵收計畫草案及了解需求會議,居民認為時間太倉促,僅少數人到場。市府決議將成立小組協助溝通。

北市府召開社子島請願會議 少數居民出席
社子島位在基隆河與淡水河交會處,1970年被畫為滯洪區,禁、限建近半世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社子島爭議,自救會曾多次抗議拒絕區段徵收。台北市政府今晚召開說明剔除區段徵收計畫草案及了解需求會議,居民認為時間太倉促,僅少數人到場。市府決議將成立小組協助溝通。

台北市政府晚間召開「社子島自救會請願事項」交流會議。北市府指出,自救會多次陳請且遞交請願書,15日曾包圍市長柯文哲座車抗議,後續經地方人士邀請自救會溝通,但未有結果,而自救會提出2大訴求「邀居民共同制定社子島特定區計畫」及「以整建替換重建」,影響層面廣泛,因此舉辦意見交流會議,盼與自救會溝通。

出席居民發言提及,社子島淹水狀況已改善,區段徵收不合理,社子島是限制發展區,並未禁建,另外,若市府不願開發,希望可拓寬道路,有許多公車根本無法進入社子島巷弄內,且市府報告太多專案字詞,許多長輩根本無法了解。

今晚開會時,僅少數人出席,居民表示,因召開時間太倉促,許多人都不出席,但有準備包含環評、公聽會等報告,盼市府了解居民需求。兼任主席、北市副秘書長李得全說,陳情抗議是民眾基本權利,市長重視自救會意見,也要求市政顧問周榆修出席。

都發局則說明「剔除區段徵收」申請作業計畫草案,官員指出,社子島全區土地面積約302公頃,共2480個門牌,符合剔除區段徵收條件,初步評估有9處,約17.78公頃,達577個門牌,且要符合在不影響開發後的防洪空間及主要聯外幹道,並包括完整區塊基地、面積大於500平方公尺、鄰接計畫道路或現有巷道、剔除範圍內所有權人同意比例要過半,才可申請剔除區段徵收。

都發局舉例,若土地所有權人持有100平方公尺土地,試算後,參與區段徵收可取得88平方公尺,剔除區段徵收有96平方公尺。

李得全說,市府不怕解決問題,所有方式都可溝通,後續將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和在地居民、里長成立小組,共同討論,且會以更簡單方式讓居民了解後續推動政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