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價格直直落 韓國瑜心疼底層回收個體戶

0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林園區文賢里,參訪里內資源回收站,里長黃三源反映,目前資源回收品價格奇低,基層回收業者苦哈哈。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後到基層「每月一宿」,今晚夜宿林園區從事資源回收業的環保志工蔣博林家裡,深入了解底層資源回收業者心聲,也向這些「無名英雄」致敬,他同時表示,林園位處邊陲,交通不便,市府在財政拮据下仍編列800萬元,研發捷運延伸的可行性。

資源回收價格直直落 韓國瑜心疼底層回收個體戶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林園區文賢里,參訪里內資源回收站,里長黃三源反映,目前資源回收品價格奇低,基層回收業者苦哈哈。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後到基層「每月一宿」,今晚夜宿林園區從事資源回收業的環保志工蔣博林家裡,深入了解底層資源回收業者心聲,也向這些「無名英雄」致敬,他同時表示,林園位處邊陲,交通不便,市府在財政拮据下仍編列800萬元,研發捷運延伸的可行性。

韓國瑜每月一宿對象,這次選定林園區資源回收業,今晚8點左右他抵達林園區文賢里,先訪視林園區里內資源回收站,了解回收站環境及分類情形,隨後與在地資源回收業者、環保志工座談,他致贈資源回收業者反光背心及斗笠等用品,也致贈文賢里環保志工工作手套及回收袋。

韓這次選定造訪資源回收業者,是基於關懷弱勢、珍惜資源回收物及感受回收業者辛勞為重點,希望為這些在社會底層默默付出的民眾帶來支持的力量。

文賢里長黃三源代資源回收業者反映心聲,指台灣近年因有進口洋垃圾,大幅衝擊國內回收品收購價格,回收品價格愈來愈低,像寶特瓶過去1斤22元,現在1斤只有6元,以前賺3千的,現在幾乎只剩1千元可賺,靠回收為生的民眾過得苦哈哈。韓國瑜十分關切此事,要環保局了解原委。

文賢里約1000多戶,社區十分注重環保,除由志工回收食用油,製成手工家事肥皂外,也投入資源回收行動,保持環境整潔的同時,回收所得也貼補社區,並關懷里內弱勢族群。當地從事資源回收工作逾15年,105年成立希望種子資源回收站,由里長號召當地志工及居民一 起投入,才兩年即回收超過11萬公斤回收品,曾獲環保局資收站評鑑銀質獎。

今晚負責接待住宿的是名40歲出頭的回收業者蔣博林,他與母親一同從事回收業多年,這次接待韓市長,家裡特別整理得乾乾淨淨,也與市長促膝長談,反映回收業真實面貌。

資源回收價格直直落 韓國瑜心疼底層回收個體戶
林園文賢里厲行資源回收,並回收食用油製成手工肥皂。記者王昭月/攝影
資源回收價格直直落 韓國瑜心疼底層回收個體戶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前往林園區文賢里,與居民及資源回收個體戶座談,了解回收業現況。記者王昭月/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