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內喬大巨蛋 多名議員質疑李文宗違法、柯標準不一

0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 上午赴議會,針對「喬蛋」進行專案報告,李文宗(前中)想插話時柯文哲示意不用回答。 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赴市議會,針對去年11月29日市府前顧問李文宗要求各局處首長討論大巨蛋案會議一事,進行專案報告;過程中不分黨籍,多名議員都質疑李文宗召開會議合法性,也質疑柯標準「昨是今非」。

府內喬大巨蛋 多名議員質疑李文宗違法、柯標準不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 上午赴議會,針對「喬蛋」進行專案報告,李文宗(前中)想插話時柯文哲示意不用回答。 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赴市議會,針對去年11月29日市府前顧問李文宗要求各局處首長討論大巨蛋案會議一事,進行專案報告;過程中不分黨籍,多名議員都質疑李文宗召開會議合法性,也質疑柯標準「昨是今非」。

議員林穎孟認為遠雄公司透過李文宗請市府協力應涉及遊說法,但當天會議卻沒依法登記,並建議市府未來非法定職權人士要召開會議都要依法上網;不過,法務局長袁秀慧後續則解釋,李當時在市府是有薪聘用的市長室顧問,因此不適用遊說法,李是「為了解大巨蛋」才召開府內會議。

議員羅智強則問柯,柯與總統蔡英文在2013年5月19日曾參加衝破鳥籠公投大遊行,如今蔡政府把公投關回鳥籠,「你能認同嗎?這算昨是今非、標準不一嗎?」但柯不願意回答,一直稱無法替蔡英文回答、蔡的行為要蔡自己回答,最後才承認公投將不太會過。羅則質疑柯在大巨蛋也有昨是今非、標準不一的狀況,但羅也強調「大巨蛋處理對市政好的我都支持」。

議員徐弘庭表示,諸多議員都不覺得李文宗可以召開會議,顧問的行動應是被動,必須有市長授權才能代表市長開會,但會議又跳過當時的主責大巨蛋業務的前副市長陳景峻,或有相關專業的林欽榮,被跳過的人「會不會覺得很幹?」

議員游淑慧則質疑,李文宗是12職等市長室機要顧問,可受市長之命召開會議,但柯卻說不知道這場會議,已與11月29日的會議撇清關係;李未承柯之命開會,13、14職等特任官局處首長居然沒接到市長簽、市長電話通知就前往開會,照理根本不用去;而李還在會議中問為何不可以這樣、能不能那樣改,根本不是「了解狀況」,而是「實質協商」,針對李「擅權」,市府應要追究李責任。

府內喬大巨蛋 多名議員質疑李文宗違法、柯標準不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赴市議會,針對去年11月29日市府前顧問李文宗要求各局處首長討論大巨蛋案會議一事,進行專案報告。記者翁浩然/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