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觀光興起… 3步一家「麻花捲」店鋪
小琉球近年觀光興起,當地民宿如雨後春筍林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屏縣琉球鄉過去有「三多」─廟宇多、船長多、校長多,近年觀光興起後,島上風貌有很大改變,現在是「民宿多」、「麻花捲多」,從事觀光業的年輕人也愈來愈多。

鄉公所表示,小琉球人口1萬2千多人,平日常住人口只有近7千人,島上大小廟宇有近百座,家家戶戶不是捕魚就是從事漁業相關工作,考上校長的也多,才有「三多」之說。

觀光興起後,小琉球開始展現不一樣的面貌,據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前年小琉球觀光人潮就有約44萬人次登島,去年也有42萬6千餘人,是島上人口的數十倍之多,民宿爆增至近300家,賣麻花捲的業者三五步就一家,難怪島上又多了「兩多」─民宿多、麻花捲多。

即將回琉球國中服務的校長蘇傳桔說,多了觀光業,年輕人有了更多就業選擇,但也需要更廣視野,他希望返鄉後可帶動孩子適性發展。白沙國小校長田永成也看到小琉球的觀光潛力,未來準備和高雄文藻外語大學合作,提升學生英語能力,為島上觀光產業做準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