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一號社宅 總統持鏟動土

0

桃園市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工程昨由市長鄭文燦(右起)、總統蔡英文持鏟動土,蔡肯定桃園興辦社會住宅進度最順利。 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工程昨天由總統蔡英文、市長鄭文燦等人持鏟動土,結合千坪公園的中壢一號社宅,是全市12處社宅中基地最大、戶數最多,並響應中央政策配合提高警、消保留名額,從5%提升到20%。

中壢一號社宅 總統持鏟動土
桃園市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工程昨由市長鄭文燦(右起)、總統蔡英文持鏟動土,蔡肯定桃園興辦社會住宅進度最順利。 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工程昨天由總統蔡英文、市長鄭文燦等人持鏟動土,結合千坪公園的中壢一號社宅,是全市12處社宅中基地最大、戶數最多,並響應中央政策配合提高警、消保留名額,從5%提升到20%。

中壢一號社宅將興建6棟地上21層、地下2層共975戶,其中1棟分層設親子館、公托幼兒園及老人日照、市民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全方位滿足社區及周邊居民需求,在110年提前開放,其餘5棟社宅大樓預計111年3月完工,將成為桃園社宅旗艦指標建案及中壢新地標。

鄭文燦說,中壢一號社宅耗資48億元經費興建,同時配合周邊道路拓寬、電纜地下化及規畫公園綠地等,打造舒適安全的居住環境。

蔡英文肯定桃園興辦社會住宅進度,穩健又順利,她說,推動社宅政策就是投資年輕人的未來,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順利成家,相信中壢一號將成為社宅政策新里程碑。

鄭文燦說,桃園人口成長快速,平均每年增加約4萬人,年輕家庭比例相當高,為避免年輕人淪為屋奴,市府持續朝自建1萬2000戶社宅的目標邁進,首波推出12處約有4200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