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左岸有!議員爭取汐止基隆河右岸自行車步道

0

基隆河自行車道每天騎自行車的民眾不少,但有民眾表示,汐止基隆河自行車道唯獨左岸往南港的方向有,右岸卻連行人步道都沒有,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今前往勘查,希望相關局處能對此提出規劃,讓汐止居民都能享有自行車道的便利。

基隆自行車道每天騎自行車的民眾不少,但有民眾表示,汐止基隆河自行車道唯獨左岸往南港的方向有,右岸卻連行人步道都沒有,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今前往勘查,希望相關局處能對此提出規劃,讓汐止居民都能享有自行車道的便利。

張錦豪前往汐止生活大國社區勘查並指出,不論是上下班經過的民眾,還是運動、遛狗的居民,汐止基隆河自行車道是許多市民頻繁使用到道路,但目前只有基隆往南港方向的左岸有自行車道,右岸的伯爵山莊至長堤大廈部分沒有人行或自行車步道。

張錦豪表示,一直以來都在爭取基隆河沿岸的自行車道,包含目前正在做的南陽橋往南港方向,由於左岸並沒有銜接起來,而這部分工程正在施工中,預計明年1月會打通,經費約8千多萬,針對岸的伯爵山莊至長堤大廈路段,張錦豪也建議相關局處能夠研議,是否能建造人行步道,方便民眾通行便利。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河邊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通常都是利用高灘地來施作,基隆河邊因沒有高灘地,只能利用堤頂來建造左岸自行車道,而右岸部分,由於堤頂狹窄且周邊皆住宅大樓,若施作人行道或自行車道恐影響大樓私有土地部分,因此還需與居民研討及現場勘查。

只有左岸有!議員爭取汐止基隆河右岸自行車步道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圖)建議相關局處研議,是否能於基隆河往南港的左岸地區施作人行步道,為民眾爭取更便利的生活空間。記者胡瑞玲/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