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6年 太魯閣九曲洞24日重開

0

太魯閣九曲洞步道預計24日開放。 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因落石崩塌,封閉6年整修,本月24日上午9時試行開放,讓遊客可在較安全環境中欣賞太魯閣峽谷。太管處表示,九曲洞步道試行開放後,將觀察遊客使用狀況,隨時調整與改善。

封6年 太魯閣九曲洞24日重開
太魯閣九曲洞步道預計24日開放。 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因落石崩塌,封閉6年整修,本月24日上午9時試行開放,讓遊客可在較安全環境中欣賞太魯閣峽谷。太管處表示,九曲洞步道試行開放後,將觀察遊客使用狀況,隨時調整與改善。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九曲洞步道原是中橫公路舊道,民國85年九曲洞隧道通車後,公路舊道便改為步道,入口位於中橫公路九曲洞隧道西洞口(台8線173.7公里處),全長700公尺,需原路折返。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地形精華路段,立霧溪水切穿厚層大理岩,造就出溪谷狹窄、兩岸山壁垂直陡峭的峽谷地形,是許多遊客喜歡造訪的景點。

封6年 太魯閣九曲洞24日重開
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九曲洞兩岸相距僅21公尺,是著名觀光勝地。 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太管處指出,儘管風景壯麗,但九曲洞卻時有落石,太管處加強步道安全設施整修步道,並興建景觀明隧道、水景步道及公廁等設施;步道開放後,可達太魯閣峽谷遊客分流效果。

完成整修的九曲洞步道,除景觀明隧道外,還有一段低於原有步道路面,更靠近溪谷的水景步道,遊客可從較低位置更親近峽谷,聆聽立霧溪急流震耳的水聲,讓九曲洞步道成為戶外地質教室。

太管處表示,受限於峽谷地形腹地狹窄,九曲洞步道入口處未畫設停車位,車輛只能於公路兩側臨時停車,讓遊客上下車後立即駛離。建議遊客造訪九曲洞步道時,若搭乘公車,可搭乘往返太魯閣及天祥間的花蓮客運或太魯閣客運班車,於九曲洞站下車,每日8時至18時,計46班次停靠九曲洞往返(往天祥23班次、往太魯閣23班次)。若自行開車前往,請行駛至合流、綠水停車後,搭乘公車前往九曲洞。

封6年 太魯閣九曲洞24日重開
太魯閣國家公園呼籲民眾搭大眾運輸參觀九曲洞。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