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大南瓜安度520雨災 可望突破千斤

0

曾經連續三年拿下全國大南瓜比賽冠軍的瓜農林建訓,目前種植南瓜外型來說,可望達到近千斤的紀錄,甚至突破亞洲大南瓜的紀錄。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全國南瓜比賽將本月22日在淡水捷運站舉行,今(18)日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特別前往過去曾經連續三年拿下全國大南瓜比賽冠軍的林建訓南瓜園參訪,所幸瓜園安全度過520雨災,目前外型來說,可望達到近千斤的紀錄,甚至突破亞洲大南瓜的紀錄。

淡水大南瓜安度520雨災 可望突破千斤
曾經連續三年拿下全國大南瓜比賽冠軍的瓜農林建訓,目前種植南瓜外型來說,可望達到近千斤的紀錄,甚至突破亞洲大南瓜的紀錄。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全國南瓜比賽將本月22日在淡水捷運站舉行,今(18)日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特別前往過去曾經連續三年拿下全國大南瓜比賽冠軍的林建訓南瓜園參訪,所幸瓜園安全度過520雨災,目前外型來說,可望達到近千斤的紀錄,甚至突破亞洲大南瓜的紀錄。

大南瓜參賽者林建訓表示,今年的大南瓜,最緊張的一次就是上個月的520大雨,當時農地附近都淹水,差點將大南瓜淹沒,還好排水系統有準備,才讓狀況解除,而今年比較起往年都還要來的好,以目前外型來說,都比去年九百多斤的外型還要來的大,因此今年有可能達到近千斤的紀錄甚至突破。

水農會總幹事高忠表示,每年的大南瓜比賽,是全國瓜農相當盛大的活動,去年的比賽由來自南投的參賽者以925台斤拿下,而今年農會希望能夠由淡水在地的瓜農拿下冠軍。

瓜農林建訓親自搭起溫室,加風扇提供散熱,讓眼前這一顆大南瓜,就像住在vip飯店一樣舒適,就目前以外觀看來有可能已經突破去年重量,而農會也說,就以現在的好狀況,有可能會有上千台斤的成績,有望突破亞洲大南瓜的紀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