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邑行善團第546座橋仁人橋完工通車 連接嘉義台南

0

嘉邑行善團第546座橋-仁人橋完工通車。記者謝恩得/翻攝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興建位於嘉義縣水上鄉與台南市交界的175線仁人橋,今天完工通車。縣長翁章梁指出,民間的力量完成政府在做的事,真的很不簡單,他代表縣民感謝行善團鋪橋造路的志工朋友和捐贈善款的全國善心人士,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解決了兩地民眾交通安全的問題。

嘉邑行善團第546座橋仁人橋完工通車 連接嘉義台南
嘉邑行善團第546座橋-仁人橋完工通車。記者謝恩得/翻攝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興建位於嘉義縣水上鄉與台南市交界的175線仁人橋,今天完工通車。縣長翁章梁指出,民間的力量完成政府在做的事,真的很不簡單,他代表縣民感謝行善團鋪橋造路的志工朋友和捐贈善款的全國善心人士,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解決了兩地民眾交通安全的問題。

嘉175線(原市嘉南13線)鄉道,在台82線快速道中和交流道及湖子內重劃區陸續開闢完成後,已成為嘉義縣水上鄉、嘉義市湖子內及台南市白河地區觀光、行政與地方產業運輸最重要交通聯絡道。

175線從湖仔內經水上義興村後,路寬縮減,原有的嘉南橋寬度只有5公尺,雙向僅有一個車道,會車不易,形容交通安全隱憂,尤其橋梁梁底距河床僅3.2公尺,嚴重影響通水斷面,遇雨即需封閉,阻礙防救災路線的通行,因重建經費龐大,尋求嘉邑行善團協助,並命名「仁人橋」,這也是嘉邑行善橋第546座完工的橋梁。

仁人橋由縣府設計,嘉邑行善團施工,橋面提高3.3公尺,跨徑40公尺,橋寬15公尺,總工程費1970餘萬。

嘉邑行善團第546座橋仁人橋完工通車 連接嘉義台南
仁人橋由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縣議員林緗亭、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和嘉義、台南民意代表主持通車啟用。記者謝恩得/翻攝
嘉邑行善團第546座橋仁人橋完工通車 連接嘉義台南
仁人橋由嘉義縣政府設計,嘉邑行善團施工,橋寬15公尺,總工程費1970餘萬。記者謝恩得/翻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