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到新北投 可望不必轉乘

0

北捷20日將進行為期1天的「淡水信義線(紅線)區間車模擬行駛新北投站-大安站」測試。 圖/北捷提供

搭捷運到新北投 可望不必轉乘
北捷20日將進行為期1天的「淡水信義線(紅線)區間車模擬行駛新北投站-大安站」測試。 圖/北捷提供

民眾搭捷運到新北投,須先在北投站換車,未來可望不必再轉乘,一車到底。

20日測試區間車直達

北捷運本月20日將測試,模擬行駛「新北投站-大安站」、「新北投-象山」,即原本起訖點是北投站的區間車,都會延駛到新北投站,18日晚上7時並先在北投國中舉辦里民說明會。測試報告預計7月底出爐,若順利可望8月上線。

搭捷運到新北投 可望不必轉乘
北捷公司20日將進行為期1天的「淡水信義線(紅線)區間車模擬行駛新北投站-大安站」測試。圖/北捷提供 翁浩然

若順利可望8月上線

1997年新北投支線剛開通時,原採6節車廂列車營運,因噪音陸續減班、加裝隔音牆,並縮減為3節車廂營運,一直沒有直達車。今年5月北投區里長座談會,多位里長反映民意,希望區間車能直達新北投站,市長柯文哲要求北捷先做模擬測試。

北捷表示,模擬測試將在20日周四進行,淡水信義線區間車原本起訖點在北投站的區間車,都將延駛到新北投站,班距將微調或增加,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平行轉乘銜接時間也會略有不同。

搭捷運到新北投 可望不必轉乘
北捷公司20日將進行為期1天的「淡水信義線(紅線)區間車模擬行駛新北投站-大安站」測試。圖/北捷提供

測試當天,新北投支線原本3車廂列車停駛,尖峰時段早上7時到9時、傍晚5時到晚上7時30分,會有全線車與「新北投-象山」區間車,班距約6分40秒;離峰時段則有全線車與「新北投-大安」區間車,班距約8到9分鐘。

至於晚上11點到12點的深夜時段因無區間車,「新北投-北投」區段改以6節車廂列車行駛,與全線車班距都是12分鐘。

長安里長陳章生表示,多年來地方盼捷運能有直達班車,因民眾於北投站轉乘要上下樓梯換月台不便,候車也費時,對老人尤其不利;但因仍有周邊居民擔心噪音,若測試發現噪音值過大且難以降低,建議直達方案作罷。

北捷表示,延駛至新北投站後,因班次、車廂數增加,預估噪音將提升,測試日將偕同環保局及第三方公正單位量測,根據「陸上運輸系統噪音管制標準」,民宅附近各時段噪音不得大於60到75分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