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車輛易失控 想安全回家…國道警教你這樣做

0

國道1號北上127公里苗栗縣頭屋路段今天上午一輛小貨車在大雨中,疑似打滑翻車,車內4人輕重傷送醫。 記者范榮達/翻攝 各地雨勢持續,且間歇有大雨出現,高速公路這兩天接連發生數起翻車、碰撞事故,國道警方呼籲駕駛人雨天行駛時務必小心,除了減速、注意前方車輛動態,並應保持安全距離,設法減低事故發生機率。

大雨車輛易失控 想安全回家...國道警教你這樣做
國道1號北上127公里苗栗縣頭屋路段今天上午一輛小貨車在大雨中,疑似打滑翻車,車內4人輕重傷送醫。 記者范榮達/翻攝

各地雨勢持續,且間歇有大雨出現,高速公路這兩天接連發生數起翻車、碰撞事故,國道警方呼籲駕駛人雨天行駛時務必小心,除了減速、注意前方車輛動態,並應保持安全距離,設法減低事故發生機率。

苗栗地區前天下起間歇性大雨,中山高頭屋北上路段有小貨車疑天雨路滑撞上內側護欄後失控翻車,共4人受傷送醫,事故現場後方也發生大貨車、遊覽車擦撞意外。昨雨勢未歇,中午國道3號144公里通霄交流道附近路段發生2輛休旅車碰撞事故,一度傳出有人受困,救護車趕到現場5名輕傷送醫,幾乎相同時段,中山高129公里公館、苗栗路段也發生事故。

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車禍處理小組指出,竹市一天車禍量約在50到60件,這幾天下雨,並未有明顯增加趨勢,研判因是雨天預期心理。

國道警方指出,梅雨季節常有大雨出現,桃竹苗地區高速公路平日車流量就大,近來雨勢頻頻,建議駕駛人行駛高速公路應將車速放慢並注意前方車輛動態,務必與前方保持安全距離。

警方表示,大雨造成道路積水,輪胎高速通過也會因抓地力減少,引起水漂效應,嚴重會導致車輛失控打滑,駕駛第一時間應穩住方線盤,不能重踩煞車。

大雨影響視線,駕駛人除減速、拉大與前車安全距離,必要時開大燈、雙閃警示燈提醒其他車輛注意,減少天雨行車發生事故機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