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世曦攜手 打造國家級智慧防災系統

0

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右)與台灣世曦工程董事長周禮良(左),在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中)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國家級智慧防災系統。 記者張雅婷/攝影 國立交通大學與台灣世曦工程公司昨宣示共同打造國家級智慧防災系統,在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見證下,由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世曦工程董事長周禮良代表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在交通設施智慧防災領域,建置全台交通設施廣域資料庫,包含鐵公路、橋梁、港灣、機場等監測。

交大、世曦攜手 打造國家級智慧防災系統
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右)與台灣世曦工程董事長周禮良(左),在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中)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國家級智慧防災系統。 記者張雅婷/攝影

國立交通大學與台灣世曦工程公司昨宣示共同打造國家級智慧防災系統,在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見證下,由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世曦工程董事長周禮良代表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在交通設施智慧防災領域,建置全台交通設施廣域資料庫,包含鐵公路、橋梁、港灣、機場等監測。

交大校長張懋中說,交通與民眾息息相關,成敗關係社會未來的安全與發展,在雲端、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發展的關鍵時刻,防災技術須以新科技應用協助政府提升效率,未來將能達到prediction(預測)、protection(保護)、prevention(預防)的3P效果,也是交通大學、世曦工程及交通部的產官學三方合作。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說,交大與世曦簽訂備忘錄是合作的起手式,未來雙方團隊將全面檢視人工智慧及大數據過去應用在國家防災體系的成果,擬定未來3至5年發展方向,共同投入資源與人力發展國家未來建設,並透露交通部將宣布五楊高速公路延伸到新竹,未來從新竹市到台北市只要45分鐘。

交大與世曦工程未來要合作的項目包含建置全台廣域監測資料庫、InSAR監測應用流程與評估、開發國土安全監測平台、3D視覺化致災潛勢分析、橋墩災害管理暨支援決策平台等;交大防災與水環境研究中心主任史天元、世曦工程總工程師林矅滄皆表示,當災害發生前後,可透過大數據資料庫建立數位模型模擬,做出正確的動態預警等方式。

交大、世曦攜手 打造國家級智慧防災系統
交通大學與台灣世曦工程昨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國家級智慧防災系統。 記者張雅婷/攝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