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電腦課 南市童每周學程式

0

台南立人國小學生上午展示程式設計成果。記者修瑞瑩/攝影 108學年度將實施新課綱,取消國小原有的電腦課程,台南市為了銜接國中科技課程, 花費2年時間制定運算思維課程統一教材,規定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生,每周至少要有一堂課程,學習運算思維,如程式設計及人工智慧等,讓科技素養從小扎根。

取代電腦課 南市童每周學程式
台南立人國小學生上午展示程式設計成果。記者修瑞瑩/攝影

108學年度將實施新課綱,取消國小原有的電腦課程,台南市為了銜接國中科技課程, 花費2年時間制定運算思維課程統一教材,規定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生,每周至少要有一堂課程,學習運算思維,如程式設計及人工智慧等,讓科技素養從小扎根。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昨天上午與可成科技副總經理巫俊毅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可成贊助五年計畫,協助台南市培育國小科技師資,同時協助偏鄉學校,也公布教材內容。

取代電腦課 南市童每周學程式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左)與可成科技副總經理巫俊毅,上午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修瑞瑩/攝影

鄭新輝表示,先進國家已普遍著重小學生「運算思維」能力的培養,台南市希望培養小學生邏輯思考、系統化思考等運算思維,並藉由寫程式與實作,增進解決問題、團隊合作及創新思考能力。

教育局表示,目前科技領域課程國中才開始,當初專家設計國小課程時,盼將資訊教育融入其他領域課程中,將電腦課取消,但對於資源缺乏的縣市,資訊師資又不夠,又沒電腦課,恐對學生不利。目前也只有新北市、高雄、台南等縣市,規定國小要有科技課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