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美濃鎮長羅建德辭世 還債1億多元最令鄉親感念

0

高市前美濃鎮長羅建德辭世,享壽60歲。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雄農田水利會秘書羅建德日前過世,送醫急救無效,家人今天上午決定拔管放棄,親友得知噩耗紛紛感到不捨與難過。《月光山雜誌》發行人林茂芳說,羅建德曾擔任兩屆美濃鎮長,任內償還1億多債務,真的不容易。

末代美濃鎮長羅建德辭世 還債1億多元最令鄉親感念
高市前美濃鎮長羅建德辭世,享壽60歲。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雄農田水利會秘書羅建德日前過世,送醫急救無效,家人今天上午決定拔管放棄,親友得知噩耗紛紛感到不捨與難過。《月光山雜誌》發行人林茂芳說,羅建德曾擔任兩屆美濃鎮長,任內償還1億多債務,真的不容易。

羅建德擔任美濃鎮第14、15屆鎮長,縣市合併後轉換跑道,轉任高雄水利會擔任機要秘書。羅疑因感情因素,上月29日在自宅想不開,家人送醫後情況持續惡化,今天拔管返家。親友說,家人宣布18日上午在龍肚自宅舉辦公祭。

高雄縣政府時代,時任美濃鎮長的鍾紹恢與鎮代會主席羅建德立場不同,兩人常在議事廳大聲咆哮,當時羅率反對派鎮代把美濃公所預算項目刪除剩1元,外界高度關注。

美濃公所一度債台高築,4個月付不出員工薪水。2003年,羅建德擔任鎮長時負債1億6千萬元,羅想出「光明燈」號召鄉親認養路燈節省電費,7年鎮長任內開源節流還清負債,2010年縣市合併時還有盈餘款 1億多元。

《月光山雜誌》發行人林茂芳表示,羅建德是有建樹的鎮長,光是償債這點就很了不起,在美濃鎮史占據重要篇幅。獅山里長鍾明福曾擔任鎮代會副主席,當年與羅建德並肩作戰打天下,鍾說,一個走過大風大浪的人選擇這樣離開,內心無比沉痛。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