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頻密會財團 柯文哲怒:上廁所也要公開透明?

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至台北市議會備詢。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初遭電視台直擊,密會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甚至還在中途換搭別的車子進出,引發熱議。台北市議員吳世正今在議場質疑,柯文哲初上任時強調一切公開透明,批評財團是刀叉吃人肉,講得很好聽,但實際上卻做得很難看,許多密會大財團的行程根本就不公開。

遭質疑頻密會財團 柯文哲怒:上廁所也要公開透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至台北市議會備詢。記者余承翰/攝影

北市柯文哲今年初遭電視台直擊,密會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甚至還在中途換搭別的車子進出,引發熱議。台北市議員吳世正今在議場質疑,柯文哲初上任時強調一切公開透明,批評財團是刀叉吃人肉,講得很好聽,但實際上卻做得很難看,許多密會大財團的行程根本就不公開。

吳世正質疑,柯文哲今年頻頻和財團企業主會面,但實際上公開行程卻全都找不到,是不是就是怕柯粉、支持者知道自己密會財團。

面對吳世正再三追問到底聊什麼?柯文哲則是不太耐煩的說「我不知道你今天是想問什麼」,隨後說「難道我上廁所也要公開透明嗎」?「我有需要給狗仔這樣子跟嗎」,這是私人行程,他有什麼目的,「我是有和人家談什麼生意嗎」,隨後還摔筆回嗆「下一題啦」。

吳世正則是回擊「第四權你有聽過嗎」,不料柯文哲卻回「我沒有聽過」,隨後還說,自己有很多公開市政行程,但是公開透明也有個程度,他也有自己的朋友,「難道我去上廁所也要公開透明嗎」。

柯文哲還嗆吳世正「你不是檢調」,今天這麼多媒體在這裡,社會自有公評,「所以你到底要問什麼」,你這叫做無限上綱,邏輯不對?

柯文哲表示,你想像力太豐富,大老闆是市民,販夫走卒也是市民,就是去問他們產業界的意見,你這種事是而非,影射的方式,非常不可取。

不過吳世正質疑,那和產業界見面,為什麼不能公開呢,會議中又到底在談些什麼呢?柯文哲則說,自己也沒有什麼不能公開的,只是人家和我見面,是對方想不想公開。

柯文哲強調,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隱私,台灣政治人物要像他這麼廉潔的幾乎沒有,自己當市長四年半,「我非常清楚」,你今天這樣子是不當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