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休斯頓!宜蘭登陸後將訪美國NASA 但林姿妙不去

0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今年4月首度訪問大陸,推介宜蘭觀光與特色,還獲藝人林瑞陽力挺,林瑞陽更在昨天依承諾,回宜蘭獲聘為觀光大使,並要投資家鄉拚經濟。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今年4月首度訪問大陸,推介宜蘭觀光與特色,還獲藝人林瑞陽力挺,林瑞陽更在昨天依承諾,回宜蘭獲聘為觀光大使,並要投資家鄉拚經濟。

林姿妙登陸後,又傳出她將再到美國訪問,不過,縣政府說明,美國之行是例行性參訪,但林姿妙不去,而是由副縣長林建榮帶隊,赴美考察

宜蘭縣政府今天指出,訪美行程6月10日至19日,由副縣長林建榮及宜蘭縣議會副議長陳漢鍾領軍,成員包括縣政府主管、鄉鎮首長,考察之行是縣政府4年1次的例行性參訪。

縣府表示,美國考察將到美國南部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參訪休士頓、奧斯汀、聖安東尼奧及紐奧良等城市,針對水域治理、防災應變、新創產業、圖書館建置等領域與美國單位及機構交流,將考察國外發展經驗與執行成果,作為宜蘭縣未來推展縣政參考。

縣府表示,美國近10年來最大兩個風暴,哈維風災及卡崔娜風災,分別在2005年及2017年重創美國南部的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及上千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但在災後亦迅速重建,並有多項先進水利建設及災害應變機制規畫。

縣府指出,目前全球氣候變遷程度愈加劇烈,宜蘭縣也時常面對颱風及強降雨威脅,因此規畫與休斯頓都會區緊急應變中心、聖安東尼奧河川局、及紐奧良重建局交流,了解治水、防災、及災後重建經驗,做為宜蘭縣整體治水與災害防治參考。

此外,縣政府表示,宜蘭目前也積極與竹科管理局評估爭取運安會能進駐,將相關工程中心設置在宜蘭科學園區,除帶動產業聚落效應外,也能朝環境教育中心發展,使產業與觀光教育結合。

縣府指出,因縣府結合宜蘭大學,要在宜蘭科學園區設置青年育成相關機制,訪美行程中,將安排參訪休斯頓太空航空暨總署太空中心、奧斯汀新創企業培訓機構資本工廠,了解飛行與運輸安全相關經驗設備及環境教育中心規畫、及輔導具潛力的新創團隊經驗,做為縣府未來爭取相關計畫準備。

另外,宜蘭縣推動建立縣市圖書館中心計畫,訪美行程也安排參訪奧斯汀公共圖書館及聖安東尼奧無紙化圖書館,做為未來宜蘭縣圖書館中心規畫、營運管理的參考。

呼叫休斯頓!宜蘭登陸後將訪美國NASA 但林姿妙不去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4月到大陸,推介宜蘭觀光與特色,登陸後,又傳出美國行程,不過,美國之行,林姿妙不去,而是由副縣長林建榮帶隊,赴美考察。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