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轟天巨響電器短路 民眾驚「雷聲比地震可怕」

0

照片為閃電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受到旺盛對流雲系影響,台東今天傍晚開始下起大雨,並不斷伴隨閃電打雷,由於雷雨集中在市區,幾次閃電劃過天際後,突然轟天巨響,不僅造成台東縣政府部分電器短暫中斷,也把加班員工嚇得半死。有民眾驚嚇說:「雷聲比昨天地震還可怕」。

台東轟天巨響電器短路 民眾驚「雷聲比地震可怕」
照片為閃電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受到旺盛對流雲系影響,台東今天傍晚開始下起大雨,並不斷伴隨閃電打雷,由於雷雨集中在市區,幾次閃電劃過天際後,突然轟天巨響,不僅造成台東縣政府部分電器短暫中斷,也把加班員工嚇得半死。有民眾驚嚇說:「雷聲比昨天地震還可怕」。

「感覺雷電就打在旁邊!超大聲的。」縣府林姓員工表示,有2次打雷來的太突然,巨大聲響連窗戶都震動,還讓她差一點從椅子上跌落下來,天花板電燈和牆面電視也短暫中斷幾秒鐘,隨後就恢復,好可怕。

由於雷雨持續中,原本市區熱鬧的街道,人車減少頓時變得冷清,還有民眾擔心撐傘外出會遭雷擊,只好暫時躲在屋裡,等待雷雨趨緩再出門。

氣象站表示,這波大雷雨主要受到旺盛對流雲系影響,台東市區過去1小時累積雨量達60毫米,由於目前雲系仍在台東市區及外海上方,民眾外出務必小心留意,山區民眾應防土石流發生。

台東轟天巨響電器短路 民眾驚「雷聲比地震可怕」
受到旺盛對流雲系影響,台東今天傍晚開始下起大雨,並不斷伴隨閃電打雷。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