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幼難抽惹怨 柯P拍胸脯:下次總質詢成績不好就K我

0

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上月開始報名,今年首度開放線上報到功能,不過公幼僧多粥少,導致許多家長根本抽不到,尤其3歲幼兒猶如「公幼孤兒」,不僅公幼抽不到,準公共化幼兒園也沒份,最後只能被迫花大錢念私幼。

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上月開始報名,今年首度開放線上報到功能,不過公幼僧多粥少,導致許多家長根本抽不到,尤其3歲幼兒猶如「公幼孤兒」,不僅公幼抽不到,準公共化幼兒園也沒份,最後只能被迫花大錢念私幼。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在總質詢時也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一直說要努力把私幼轉型成非營利幼兒園,但實際上103年至今,私幼轉型成非營利幼兒園的數量根本就是零,公辦民營幼兒園的數量,去年也是零,

全市507所私幼中,準公共化簽約的幼兒園也僅有20幾所。高嘉瑜強調,很多家長都在抱怨無籤可抽,北市府明年到底有沒有3至5歲專班增加的計畫。

高嘉瑜表示,目前3歲幼兒猶如棄嬰,只能被迫選擇私幼,但私幼一個月學費高達2萬元,反觀公幼一學期只要兩萬元,差別非常大,明年三歲抽籤一切狀況又要重來,市府難道無計可施嗎。

高嘉瑜說,北市府僅管補助家長13660元,但對私幼轉型毫無誘因,也沒有動力,導致公幼數量無法增加,私幼又只會坐地起價,家長只會被剝削。

對此,柯文哲表示,政策一下子要大幅度轉變確實很困難,13660去年上路後,確實有解決部分問題,但如何輔導更多私幼轉型非營利是重點,會把業界找來了解,看看不願意轉變的原因是什麼,再從中協助。

柯文哲強調,目前已有27校轉型,就是有破口,北市府會把它當作很重要的事情來處理,先給我們幾個月時間改善,「下次總質詢前成績要是再不好,妳再K我好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