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蜂」再起+柯P連線 彰化縣立委選舉更好看了

0

「女王蜂」又要來了?彰化縣無黨籍前縣議員黃玉芬在去年年底的彰化市長選舉,獲得3萬7006票,分別小輸藍綠5、6千票,令政壇刮目相看。因此,在下屆立委選舉,黃玉芬的動向引來地方關切,她今天高調參加彰基的「粽香傳愛 千顆粽送餐關懷弱勢」活動,可說不言而喻,但她說,是有很多支持者勸進,但她將視民意走向,才會決定是否參選。

女王蜂」又要來了?彰化縣無黨籍前縣議員黃玉芬在去年年底的彰化市長選舉,獲得3萬7006票,分別小輸藍綠5、6千票,令政壇刮目相看。因此,在下屆立委選舉,黃玉芬的動向引來地方關切,她今天高調參加彰基的「粽香傳愛 千顆粽送餐關懷弱勢」活動,可說不言而喻,但她說,是有很多支持者勸進,但她將視民意走向,才會決定是否參選。

下屆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繼續提名競選連任的黃秀芳;國民黨則在黨內初選紛擾中,提名縣議員張瀚天,但在民調中大敗的前立委陳杰,則不承認初選結果,並堅決表示將參選到底,並仍勤走基層,似無鬆動跡象,不利張瀚天。陳杰今天還去會勘彰化市山中街81巷的積水問題,強調他曾擔任彰化市長時的﹂治水經驗,可解決人民困境。」

藍綠人選雖然已定,卻不見得是藍綠對決態勢,尤其是黃玉芬如果投入立委選舉,勢必牽動選情,除會侵蝕黃秀芳年輕及婦女選票外,對張瀚天也會有影響,讓立委選舉大戲越發好看。

35歲的黃玉芬,由於家學淵源,善於捕虎頭蜂,博得「女王蜂」之名,加上長相討好,也被稱做「美女議員」。她擔任市民代表時,初生之犢不怕虎,「美女刺客 」投入立法委員選舉,在彰化市一舉拿到1萬2380票,上屆縣議員選舉在彰化市也拿到1萬4735票,再到去年底的彰化市長選舉拿到3萬7006票,選得都很漂亮,實力堅強,不容忽視。

尤其去年彰化市長選舉,黃玉芬加入柯P連線,此次柯P有意問鼎2020年總統大選,黃玉芬承認如果參選立委,應該會再加入柯P連線,在藍綠之外,形成「三腳督」形勢。 

不過,儘管黃玉芬動作不斷,尤其在端午節前夕,共準備一萬顆素食福粽,這幾天在彰化民權三民華陽市場,各大路口,免費發放給民眾,藉著端午節展開感恩之旅。 今天還配合彰化基督教切膚之愛基金會舉辦「粽香傳愛,千顆粽送餐關懷弱勢」活動,但她還是沒有話說死。

黃玉芬說,市長選舉選完,她除了教書外,還是在基層經營,服務不間斷,很多支持者都不捨她以些微票數落敗,十分可惜,都鼓勵她再投入立委選舉,但她還是看民意的走向,才決定是否再度被褂上陣。

「女王蜂」再起+柯P連線 彰化縣立委選舉更好看了
無黨籍彰化縣前議員黃玉芬今天親手獻上粽子與祝福,讓長輩們能品嘗愛心粽子。照片/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
「女王蜂」再起+柯P連線 彰化縣立委選舉更好看了
無黨籍彰化縣前議員黃玉芬(站者左)、切膚之愛執行長詹麗珠博士(站者右)與魏愛倫失智日照中心長輩們一同帶動唱。照片/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