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客運賣給高雄客運 營運照常

0

嘉義客運易主給高雄客運,但名稱及經營模式都沒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歷史悠久的嘉義客運近日經營權低調易主給高雄客運,高雄客運總經理李宗熹說,公司有擴展規模計畫,目前高客在台南有府城客運、屏東有高雄客運、台東有普悠瑪客運,2個月前揮軍嘉義,還有其他縣市的客運也正與他們接洽。

嘉義客運賣給高雄客運 營運照常
嘉義客運易主給高雄客運,但名稱及經營模式都沒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歷史悠久的嘉義客運近日經營權低調易主給高雄客運,高雄客運總經理李宗熹說,公司有擴展規模計畫,目前高客在台南有府城客運、屏東有高雄客運、台東有普悠瑪客運,2個月前揮軍嘉義,還有其他縣市的客運也正與他們接洽。

嘉義客運在1916年、日治時期成立,歷史悠久,見證嘉義市的發展,也是嘉義人的回憶,不少在地人對經營權易主感到意外。

嘉義客運經理蔡政哲說,經營權為何轉換是高層的決定,細節不便透露,營運仍照常,不會影響乘客或司機權益,高雄客運也有派員協助。

嘉義監理所嘉義監理站長林文華說,嘉義客運今年4月召開股東會,將大部分股權賣給高雄客運,負責人及股東都已換成高雄客運人員,但經營模式和名稱未變動。

林文華說,客運公司股權的轉換,要先經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報備,核准後才跟監理所申請,嘉義客運目前並無傳出裁員狀況,營運正常。

嘉義客運去年6月間舉行股東會,有小股東不滿選出新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的選舉結果,向法院指控改選派以「無異議拍手通過」方式修訂公司章程,違反公司法,法院去年底判決撤銷股東會決議,外界稱作「小股東逆襲」,未料今年便傳出經營權易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