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伊古達拉關鍵三分 勇士扳平但傷湯普森

0

NBA/伊古達拉關鍵三分 勇士扳平但傷湯普森
伊古達拉投進關鍵三分彈,助勇士擋住暴龍反撲,總冠軍賽扳成1平。 美聯社

總冠軍賽首戰失利,金州勇士3日第二戰藉著招牌「一波流」,以及終場前5.9秒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左側三分命中,109:104逆轉勝暴龍,系列賽1:1扳平戰局,不過勇士再傷大將,轟下全隊最佳25分、5籃板、5助攻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末節右大腿拉傷退場,也讓衛冕軍埋下隱憂。

誓言要在回到奧克蘭前搶下一勝,湯普森首節獨轟11分挑大樑,柯瑞(Stephen Curry)則出現身體不適,一度返回休息室,暴龍在雷納德(Kawhi Leonard)領銜下,第二節打出10:2攻勢取得領先。

首節身體不適的柯瑞,次節回到場上單節攻下12分,勇士隊倒數四分鐘回敬17:12攻勢,包括「浪花兄弟」關鍵四記三分球,將比數縮小到5分差。

攻守轉換,勇士打出招牌一波流,伊古達拉攜手浪花兄弟、格林(Danny Green)回敬18:0攻勢,暴龍隊直到6分20秒才由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外線破網,終止將近6分鐘得分乾旱,勇士單節轟下34:21,帶著8分領先進入末節。

NBA/伊古達拉關鍵三分 勇士扳平但傷湯普森
勇士贏球扳平但再傷大將,轟下全隊最佳25分、5籃板、5助攻的湯普森,末節右大腿拉傷退場,也讓衛冕軍埋下隱憂。 路透

末節倒數8分鐘,命運乖舛的勇士隊再現傷兵,湯普森右大腿拉傷退場,所幸庫克(Quinn Cook)、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連番跳出,繼續擴大領先幅度到雙位數。

雷納德倒數一分鐘三罰俱中,縮小到5分差。暴龍隊格林(Danny Green)第三波進攻倒數26秒飆進三分,但5.9秒伊古達拉左側45度角外線冷箭,率勇士撂下勝果。

賽前放話死守席亞康,格林此役攻守俱佳,讓前役轟下32分的席亞康(Pascal Siakam)僅攻下12分,格林獲17分、9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表現,柯瑞23分、4助攻,傷癒後首度先發的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11分、10籃板。

暴龍隊4人得分上雙,雷納德34分、14籃板,羅瑞(Kyle Lowry)13分、2助攻,范弗利特17分、4籃板。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