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專案起跑 大頭警察現身防制兒少染毒色

0

青春專案起跑 大頭警察現身防制兒少染毒色
青春專案前天啟動,台中市第五警分局昨在北屯區民俗公園舉辦宣導活動,出動大頭警察娃娃與家長、學童互動。圖/第五警分局提供

今年度的青春專案已在前天啟動,直至8月31日為止,台中市第五警分局昨天在專案第二天,就先安排青春專案的宣導活動,昨天上午在北屯區民俗公園辦理,並找來同仁扮演大頭警察娃娃,跟現場與會的家長、學童宣導反毒、兒少性剝削等防制觀念,第五警分局表示,暑假也將來臨,呼籲家長為子女安排好活動,營造優質的成長環境。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表示,今年度「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從6月1日至8月31日止,昨天上午10時許,特別在北屯區民俗公園辦理辦理暑期青春專案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第五警分局指出,現場由第五分局宣導團在現場與青少年及民眾遊戲互動,特別協請交大指派警用大型重機車、兒童版電動摩托車到場,供民眾拍照及進行交通安全宣導「路口慢看停」行車路人慢看停,安全路口伴我行,為活動現場增添青春活力。

第五警分局表示,活動內容還包括有獎徵答、九宮格問答、趣味遊戲競賽、設攤宣導等活動,讓青少年及家長能踴躍參與,以增加預防犯罪知識及常識,讓大家滿載而歸,共度美好的假日饗宴。

第五警分局在暑假青春專案期間,除查緝供毒予少年及查緝利用兒少從事性剝削等案件外,更至各校園、社區進行宣導,擴大向民眾積極宣導警方暑期各項措施,以預防青少年暑期偏差行為及被害。

第五警分局也協請轄內各機關、學校、公司行號等,以所屬跑馬燈(LED)設備及網際網路網連結等相關網頁播送有關暑期青春專案「防制少年接觸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等防範犯罪宣導標語宣導,以隨時隨地提醒青少年暑假期間以防打工被騙及各項防範犯罪等。鼓勵青少年及家長,應妥適規劃適合孩子體能、戶外休閒等活動,以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

青春專案起跑 大頭警察現身防制兒少染毒色
青春專案前天啟動,台中市第五警分局昨在北屯區民俗公園舉辦宣導活動。圖/第五警分局提供

青春專案起跑 大頭警察現身防制兒少染毒色
青春專案前天啟動,台中市第五警分局昨在北屯區民俗公園舉辦宣導活動,出動大頭警察娃娃與家長、學童互動。圖/第五警分局提供

青春專案起跑 大頭警察現身防制兒少染毒色
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桂陽所員警張袁峻,前天晚間10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見一名步履維艱、臉掛疲憊的李姓老翁(89歲)獨自一人坐在中安路與明聖街口。記者邱奕能/翻攝

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桂陽所員警張袁峻,前天晚間10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見一名步履維艱、臉掛疲憊的李姓老翁(89歲)獨自一人坐在中安路與明聖街口,員警見老翁熟睡,不忍將他叫醒,隨及自行透過警用系統查出老翁住處,並用警車送回,讓老翁一睜眼即在溫暖家中。

警方表示,桂陽所員警張景峻見白髮蒼蒼李姓老翁坐於夜深人靜路口,心想可能為迷途老人,立即上前攙扶詢問,老翁微微睜開眼睛說「警察先生,我走好久好累,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見老翁似乎因身體勞累而熟睡,實在不忍心將他叫醒,於是身材高壯的張員見狀一把將老翁抱起,由警車載回派出所查證身分。

張姓員警回所後獨自以戶役政、人臉辨識及失蹤人口系統等,逐一比對,經過鍥而不捨的努力,員警終於找到李姓老翁住於前鎮區的女兒,與她聯繫後,以警車將李翁送返住處。李女表示,父親因高齡89歲年老失智,外出後總忘記返家之路,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助,才能避免老翁挨餓受凍,回家與家人團聚。

高雄市長韓國瑜預定周六參加花蓮造勢活動,地點就選在東大門夜市旁的六期重畫區,沒想到今天凌晨1時許傳出火警,整片夜市徒步區陷入火海,估計約有32家攤販被惡火燒毀,讓許多攤商老闆欲哭無淚說「怎麼會這樣!」不幸中的大幸是凌晨大多攤商已收攤,無人員傷亡,起火原因尚待警消調查。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今天凌晨0時53分獲報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自強夜市)天橋下有火警發生,需要消防車支援,一共出動18輛消防車、消防人員33人,警消85人。火勢約在凌晨2點撲滅,燃燒面積約200坪,估計燒毀32個攤位,實際損失仍待調查,目前未發現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有網友拍下火災照片,指出現場火勢很大,整片夜市徒步區陷入火海,且不斷傳來爆炸聲響,「誇張,才剛收攤完就火災」,讓許多花蓮人標記親友,關心人是否安全,幸虧起火時間已是半夜,暫無傳出人員傷亡,詳細財損尚待確認。

青春專案起跑 大頭警察現身防制兒少染毒色
花蓮東大門夜市今天深夜惡火,燒毀32攤商。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青春專案起跑 大頭警察現身防制兒少染毒色
東大門夜市深夜發生火災,整片夜市徒步區陷入火海。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