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談台灣拓展品牌2大關鍵 打造全球新品開發中心

0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3)日在郭董早餐會直播上表示,台灣要拓展品牌及市場有兩大關鍵,首要面對的是市場小的問題,所以他會讓年輕人參與設計跟搭建全球行銷網路平台,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全世界重要的新產品開發、交貨生產跟客戶訂制的一個供應鏈系統;郭台銘強調,如果將來由他來經營國家的話會更好。

郭台銘今日的直播由彩妝達人Kevin老師幫忙評價近來的穿搭,Kevin則是提出在品牌拓展市場上所面臨的問題請教,郭台銘表示,台灣目前面臨幾個問題,第一是台灣市場小,所以要靠東南亞、大陸、日本等各地方的市場,所以要年輕人參與設計,年輕人要什麼東西,滿足他們的要求,他說,所以為什麼有網紅經濟,就是粉絲要求做什麼就可以協助他們做什麼。

郭台銘指出,第二是要搭建一個平台,就是網路的平台,台灣網路上平台搭建的還可以,但是走到國際化還有一段距離,他要幫台灣中小企業搭建一個全球行銷網路平台。

第三個就牽涉到供應鏈的問題,有時候客戶要買什麼東西,你這裡就沒有這個貨,有時候客戶不要這個東西,你庫存一大堆,就是你的成本可能就是這些庫存壓到,尤其是流行品的話,今天那一個天后唱一條歌、用的化妝品或用了這個顏色的衣服,明天你不是這個顏色的衣服,你可能就沒有了。

郭台銘說,時尚跟流行跟時間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供應鏈很多,食品有食品供應鏈、服裝有服裝供應鏈,各自重視的是時尚、健康、快速等,所以快速的反應是供應鏈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郭台銘強調,大家認為供應鏈好像只有工業才有供應鏈,其實全世界有不同的供應鏈,像食品有供應鏈,服裝有供應鏈等,「我會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全世界重要的新產品開發、交貨生產跟客戶訂制的一個供應鏈系統」;將來這個平台建造以後,每一個中小企業自己經營自己那一塊,供應鏈讓會的廠商來分工合作,台灣絕對可以走出一個很好的未來。

郭台銘強調,有的公司要做行銷、品牌,要花很多成本,將來「我會成立一個投資的平台,讓世界美妝品公司或行銷公司來投資,建立一個投資的平台」;郭台銘還當場請Kevin當服裝顧問,「我來當你的行銷顧問」。

郭台銘說,台灣這麼多又懂創業,懂時尚的人,代表台灣有「美力」,美力有兩個力,一個是要美麗的力,一個是力量的力,「像這樣的年輕人能夠讓他們能夠成功,將來是我的責任,所以我的笑容從心裡面出來的」。

郭台銘談台灣拓展品牌2大關鍵 打造全球新品開發中心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3)日在郭董早餐會直播上表示,台灣要拓展品牌及市場有兩大關鍵,首要面對的是市場小的問題,所以他會讓年輕人參與設計跟搭建全球行銷網路平台。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高彬原攝影
分享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下午出席「朱隊友見面會」高雄場,他致詞時提到國民黨總統初選時說,他相信他是最適合、最強的人選,但最後結果一定尊重,國民黨是個團隊,現在在選秀,選秀後要跟民進黨打,所以一定要團結,不能自己人打自己人。

朱說,他相信他是最適合、最強的人選,但民調本來就是一陣風、一陣雨、一陣潮、一陣浪,常常都上個月的情況跟下個月情況不一樣。以民進黨為例,3個月前到今天,結果一定不一樣,「到下下禮拜做出來,大家都可以預料大概是誰會贏。」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要推出最好、最強的人選,「我有信心是最好、最強,但是我們一定要尊重最後的結果,過程當中比好不比爛,我們都是一個團隊,這團隊就是一個球隊,這個球隊現在在選秀,選秀要跟民進黨對打。」

朱說,所以在選秀過程中,「為什麼有人說朱立倫你好像是佛系戰法,我跟大家報告,如果對民進黨的話,你放心,我是最有戰鬥力的,絕對是最強的候選人,但對國民黨自己的候選人的時候,我一定是最溫和、最包容、最團結的一位。」

他說,因為7月提名後,要團結在一起,如在這個過程中自己人打自己人,打了以後才說要人家支持,就會很難,所以他一直都秉持這樣的態度,希望不要傷害自己人。包括昨天在凱道,他也鼓勵朋友去替國民黨加油。

朱立倫說,他有他的做法,他的做法提出非常多好的政見、政策,如他當總統他來貫徹,如沒有當,就由國民黨來貫徹。他一定努力做到最好,一步一腳印提出好政見、好的政策。

郭台銘談台灣拓展品牌2大關鍵 打造全球新品開發中心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下午出席「朱隊友見面會」高雄場。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

郭台銘談台灣拓展品牌2大關鍵 打造全球新品開發中心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下午出席「朱隊友見面會」高雄場。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

高市長韓國瑜提出「發財外交」,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肯定韓的想法,他說,韓說的發財外交,就是他也提倡的經貿外交,台灣真正要走出去的外交,就是雙邊利互、展現經貿實力的經貿外交。

朱立倫今下午出席「朱隊友見面會」高雄場,致詞提到外交議題時說,他講過台灣要走出去,第一重點是要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以國人的利益為最大的利益,過去講的金錢外交、烽火外交都不能存在。

他說,台灣真正要走出去的外交,就是經貿實力的經貿外交,經貿外交就是利用大家雙邊的經貿關係,獲得最大的利益,那是實質外交當中最好的。

他說,昨天韓市長講「發財外交」,「有一些媒體笑他,我馬上幫他講,他講的就是經貿外交,就是賺錢」,台灣要做的是雙邊互利的經貿外交。也希望最後都變成國民黨共同的政見,大家努力分工合作,最後團結在一起。

另對蔡總統批韓提出18%取消的議題,引起勞資對立,朱說,所有的年金改革必須要非常的合理,而且顧及信賴保護原則,過去民進黨的改革是選擇性的、粗暴性的,未來必然要做一部份的調整。

至於製造勞資對立,他說,先製造對立的是民進黨,事實上年改就破產的急迫性可能最高的是勞保,「那她都不碰,然後特別又常常用羞辱式的字眼對這些軍公教,才會造成今天社會對立的氛圍。」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