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55個粉絲團販賣仿冒名牌 負責人住七期豪宅駕雙B被訴

0

台中市郭男夫婦下單向大陸製造工廠訂購仿冒阿迪達斯、彪馬、耐吉等名牌服飾,在臉書成立55個粉絲專頁,並偽造美國、香港的代購發票及保證卡,使消費者誤以為真,兩年來營業額達8070萬餘元,台中地檢署今天依加重詐欺、仿冒商標、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郭男夫婦等24人,並沒收犯罪所得。

檢警查出,郭男、趙婦大規模透過網路販賣仿冒名牌,牟利甚豐,月入上百萬元,夫妻住在價值2、3千萬的台中市期豪宅,一個開BMW、 一個駕賓士,家中還有專人居家清潔,兩人過著奢侈生活。

起訴書指出,郭男(40歲)是仿冒集團負責人,負責與大陸地區貨運行及廠商接洽仿冒商標的商品製造,銷售來台及成立50個粉絲團,作為販售仿冒品的管道;郭的妻子趙女(38歲)負責集團內會計工作,並負責計算外圍成員抽成及紅利。

仿冒集團組織縝密,有會計人員、網拍組、接單手、倉庫員外,尚有3個外圍集團,對於所銷售商品議價、開版製造商品、發票狀況等,均須向郭男報備負責,由郭男負責統整。

由郭男尋找流行的名牌服飾,並將照片傳送至大陸地區的貨運行、及仿冒製造工廠,再由大陸工廠開版,製造仿冒商品,或由郭男委託大陸貨運行直接向製造廠商訂貨,再由郭的臉書絲團刊登販賣仿冒名牌服飾。

郭男等人佯稱是美國代購商品附發票、商品為專櫃代購附發票及刷卡簽單等不實訊息。原價上萬元的TODS鞋子,只賣3000多元,上萬元的雷朋眼鏡,僅賣2、3千元,原價5500元的adidas NMD鞋只賣1690元,還不時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使消費者上當破財。

檢警查出,郭男等人自2015年8月25日起至2017年8月15日止,合計取得不法所得8070萬餘元。檢警於2017年9月19日展開搜索,查扣2601件仿冒商品及現金24萬,凍結郭男等人的帳戶金額為106萬餘元、以及郭男位於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的豪宅。

案經德商阿迪達斯公司、彪馬歐洲公開有限責任公司、英商DKH零售有限公司、瑞士商柏蒂溫妮達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耐基商業公司等提起告訴。

設55個粉絲團販賣仿冒名牌 負責人住七期豪宅駕雙B被訴
郭男夫婦下單向大陸製造工廠訂購仿冒阿迪達斯、彪馬、耐吉等名牌服飾,在臉書成立55個粉絲專頁販賣,兩年來營業額達8070萬餘元,台中地檢署依加重詐欺等罪起訴郭男夫婦等24人。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設55個粉絲團販賣仿冒名牌 負責人住七期豪宅駕雙B被訴
郭男夫婦下單向大陸製造工廠訂購仿冒阿迪達斯、彪馬、耐吉等名牌服飾,在臉書成立55個粉絲專頁販賣,兩年來營業額達8070萬餘元,台中地檢署依加重詐欺等罪起訴郭男夫婦等24人。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高雄某科技大廠已婚陳姓主管,涉嫌外遇同樣有家庭的曾姓女下屬,陳竟要求自己妻子、曾女共同簽署「三方共同生活協議書」,刑事部分獲無罪確定,但曾女的前夫認為陳的介入,導致婚姻破碎離婚,另對陳提民事求償80萬元,橋頭地院審理認為,陳確實侵害曾女丈夫配偶權,判賠18萬元,可上訴。

曾女前夫王姓男子(62歲)主張,陳姓主管(45歲)明知曾女有配偶,竟還發生婚外情,並長期和誘曾女共同生活、稱可提供住處及願意照顧一輩子,2016年陳還和陳妻、曾女簽訂「三方共同生活協議書」,曾女因遲疑還沒搬過去住,同年爆出曾女遭陳妻毆打,讓整件事曝光。

王姓男子認為,妻子原本沒有堅決離家或離婚念頭,因出於陳姓主管長期引誘而萌生離婚、脫離原本家庭,進而簽訂協議書,讓夫妻感情惡化,最後離婚收場;他精神上受創極深,陳也從沒表達歉意,應賠精神慰撫金80萬元。

陳姓主管辯稱,王姓男子和曾女的婚姻早有破綻,加上曾女離婚後又另跟別人結婚,顯見與簽訂協議等事情無關。

法官審理時依刑事判決內容,認定曾女早有離婚、分居的意思,並非陳姓主管引誘,不過,陳姓主管原本就明知曾女有家庭仍然發生婚外情,陳也勸過曾女離婚、還簽協議書,仍侵害王姓男子配偶權;考量2個男人工作、財力狀況等,判陳姓主管應賠18萬元。

設55個粉絲團販賣仿冒名牌 負責人住七期豪宅駕雙B被訴
高雄某科技大廠已婚陳姓主管涉嫌外遇部屬曾姓女子,刑事雖獲無罪,曾女的前夫提告求償,橋頭地院判陳應賠18萬元。示意圖/Ingimage

高雄陳姓男子控訴父親任職高市府警察局時,獲配發宿舍,不過父親17年過世,高市警局卻以他設籍該房屋、無權占有,強制執行他存款69萬多元抵租金,但他一直在台北工作沒住裡面,也沒收到民訴起訴狀及通知,應歸還這些款項;高雄地院認為,高市警聲請強制執行的判決,已遭撤銷發回,判返還69萬元。可上訴。

陳姓男子提告主張,他父親曾在高市警局任職,並有配發宿舍,不過1989年母親過世後,他就去台北謀職,30年來始終住台北;父親2002年父親過世後,他仍在台北開計程車為業,沒住在宿舍內,但高市警局以他設籍在該宿舍為由,告他無權占有,並訴請遷讓房屋、給付租金,他因沒收到相關起訴書狀、調解期日通知書等,無法及時答辯。

陳姓男子指出,高市警局接著更以判決書,聲請強制執行他的銀行存款69萬4875元,但此案由於「送達不合法」,已撤銷原判發回更審,當時執行的依據已經失效,所以高市警局執行取得的69萬多元,陳認為也該全數返還。

高市警局則稱,強制執行69萬多元是依據法院判決,且陳姓男子在1981年入住設籍、1996年7月變更為戶長,高市警局提起訴訟時,屋內都還有陳姓男子放置的物品,顯示仍占有、使用該宿舍,本來就該付占用期間的租金。

法官認為,高市警局提告訴請陳姓男子遷讓房屋等事件,去年3月已遭高雄高分院撤銷發回重審,這判決已被廢棄,代表效力消失,高市警以此判決聲請強制執行也同時無效,判決要歸還69萬多元。

設55個粉絲團販賣仿冒名牌 負責人住七期豪宅駕雙B被訴
陳姓男子遭高市警局強制執行返還占用的宿舍、給付相關租金69萬多元,高雄地院判高市警應歸還給陳。可上訴。圖/本報資料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