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50週年慶 蔡佩君挺大肚子投入原生林復育

0

寶成集團50週年有喜!集團執行長蔡佩君今(3)日挺著大肚子,帶領200多名員工,在大肚山上的台中都會公園植樹;據了解,蔡佩君第二胎懷的是小公主,預產期大約在8月左右。

蔡佩君第一胎生的是兒子,第二胎是女兒,恰恰是一個「好」字,集團上下相當開心,今天適逢50週年慶,也認為是好兆頭。

今年是寶成集團50周年,沒有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反而投入原生林的復育工作,鼓勵1,600名員工,復育1.5萬棵原生樹種,要把大肚山失去的天然林「種」回來。

蔡佩君表示,身為全球佈局的企業,面對多變的國際局勢,寶成追求的是「有品質的獲利」,所謂的品質,不單指生產製造的產品,更包括了行政管理上的品質,以及企業文化的品質,而這部分就充份體現在參與復育大肚山原生林的活動上。長期以來,寶成集團不忘在地發展,要致力成為永續經營的企業。

蔡佩君說,寶成從一家小代工廠走到現在佈局全球,擁有35萬名員工,但是當了媽媽的她經常在想,「我要留一個什麼樣的文化給企業?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未來給孩子?」

在偶然的機會,蔡佩君得知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理事長蔡智豪,正與營建署台中都會公園管理處合作,進行大肚山的原生林復育行動,覺得這個行動很有意義,所以發動同仁一起來投入。

蔡智豪表示,大肚山因為坡勢平緩,100多年前就逐步被開墾成為農作的台地,也導致大量的原生林被剷除,復育初期,沒有人、沒有資源,連原生林的種苗場都沒有,感謝寶成集團出錢、出人,讓重現大肚山原生林的希望出現曙光。

今天上午,蔡佩君挺著大肚子,來到第二梯200名志工的復育活動現場,為同仁加油打氣,並種下台灣原生「天料木」,象徵期許集團同仁,都能成為台灣社會的上好棟樑材料。隨後,更親自參與「洗種子、育苗」,實際付諸行動,為孩子復育一片蔥鬱的天然林。

寶成50週年慶 蔡佩君挺大肚子投入原生林復育
蔡佩君今天挺著大肚子,主持植樹復育活動,心情相當不錯。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

寶成50週年慶 蔡佩君挺大肚子投入原生林復育
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左)挺著大肚子種下台灣原生「天料木」,象徵期許集團同仁都能成為台灣社會的上好棟樑材料。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