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實現童年夢想 雷納德:每場能投20球
暴龍雷納德在第二戰前受訪時表示,能夠一場出手20球,如同實現童年夢想。 美聯社

率領暴龍隊隊史首闖總冠軍賽,暴龍隊當家球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談起首戰擊敗衛冕軍勇士,坦言這是他生涯最棒經驗,特別是能夠讓他主導比賽,一場出手20球,如同實現童年夢想。

生涯自馬刺隊起家,雷納德2014年獲總冠軍賽MVP,轉戰多倫多後就率北國大軍創下隊史新猷,總冠軍賽首戰攻下23分、8籃板、5助攻,攜手32分的席亞康(Pascal Siakam)、20分的小加索(Marc Gasol)搶首勝。

雷納德不諱言,當球隊進攻繞著你打轉,感覺肯定不一樣,「當你在場上能夠主導比賽,肯定更有趣,感覺就像活在童年的夢裡一樣,一場能夠出手個20球。」

過去在馬刺隊,雷納德學習和傳奇球星鄧肯( Tim Duncan)、帕克(Tony Parker)、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並肩作戰,如今在暴龍隊則是一夫當關,雷納德說,「進攻戰術跟你來,而非上場做好一件事。畢竟如果你是聯盟菜鳥,除非你是聯盟前十大球星,很難獲得許多上場時間,甚至進攻繞著你打轉。」

雷納德表示,那感覺就像是把自己限制在一個小箱子裡,你得自己想辦法找出路,「但我從未把自己限制在一個小框架,當時機到來,經驗歷練會讓你成為一位優秀球員,能夠主宰進攻,在包夾中找到隊友。」

主帥諾斯(Nick Nurse)對雷納德期待更高,他不擔心雷納德的體能問題,即便他在東區冠軍賽後半段腳步有些蹣跚,諾斯說,「腳的問題我想不用太過擔心,我甚至希望他明天表現更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