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核四啓封公投被白眼 台大醫王明鉅:我驕傲我心安

0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今天再次穿上戰袍,為核四啟封公投衝刺連署書。圖/取自王明鉅臉書

為核四啓封公投被白眼 台大醫王明鉅:我驕傲我心安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今天再次穿上戰袍,為核四啟封公投衝刺連署書。圖/取自王明鉅臉書

核四公投六月沒送件、七月沒成案,核四等於提前被判死刑,這幾天以核養綠志工努力募集連署書,做最後衝刺,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今天也再上街頭,他說,他感覺時間又回到了2018年的8月底,為了台灣的未來與能源,雖然流汗又被白眼,但「我很驕傲很心安」。

核四公投提案人黃士修,日前對韓粉喊話,如果韓粉真心支持韓國瑜,請為他掃除未來執政障礙,而不是只叫他選總統,然後眼睜睜看著他被民進黨用核四問題打死,引越韓粉熱情回響。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今天下午到北車南三門,為核四啟封公投衝刺連署書,他說流汗被白眼,感覺時間又回到了2018年的8月底,但他感到很驕傲很心安。

他在臉書PO文指出,推動這項公民投票案的志工們都知道,這很可能是由民間團體能發動公民投票成案的最後一次。

原因很簡單,因為行政院已經修正了公投法,未來的公民投票連署,不但要填寫個資,還要附上身分證影本。

立法院即將在六月召開臨時會來審議公投法,媒體透露出來的訊息是,未來不但公投連署時要附上身分證,而且還從2021年開始公投只能每2年辦一次,而且一定要和縣市長選舉或是總統大選錯開。

王明鉅說,他相信今年六月,在民進黨控制之下的立法院一定會強行通過「鐵籠公投」法修正,大家必須在這之前,讓「核四啟封商轉」的公民投票連署人數衝破35萬,甚至更多並送進中選會,才有可能讓明年1月11日的總統大選時,也有機會讓全台灣所有公民,有機會來決定到底要不要讓已經95%完工的1號機啟封商轉發電。

王明鉅說,他不知道「核四啟封商轉」公民投票案,到底來不來得及在公投法被修改成「鐵籠公投法」之前超過連署人數門檻。他也不必知道,為了台灣能源的未來,拚就對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