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日高中最速男 火腿隊表明一定第一指名
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隊總經理吉村浩說,一定會第一指名佐佐木。 擷圖自推特

有日本高中最速男稱號的岩手縣大船渡高校高三投手佐佐木朗希,今天主投9局飆出13次三振,球速最高也達153公里,讓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隊總經理吉村浩說,一定會第一指名佐佐木。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曾被測到飆出高中生最快球速163公里的佐佐木,今天跟長野縣佐久長聖高校進行練習比賽時登板,失4分完投,最高球速153公里。

在場邊觀賽的吉村浩說,「一定會第一指名佐佐木朗希」,率先其他球團宣布將在秋天舉行的選秀會議上第一指名。

佐久長聖高校在春夏甲子園合計共出賽9次,是具一定實力的學校。佐佐木今天被對方打者敲回3分,但在6局飆出今天最快的153公里球速。

完投9局的佐佐木共被敲9支安打、飆出13次三振、總用球數149球,大船渡以1比4輸球。

大船渡高校監督國保陽平說,佐佐木投了一場能堅持到最後的比賽;即將迎接夏季甲子園,如果能這樣投就足夠。

包括美國職棒大聯盟在內的許多球團球探,都在場邊看佐佐木投球。吉村浩在比賽後直接宣布球團要第一指名佐佐木的想法說,「太過壓倒性了,雖然也很尊敬其他的選手,但跟佐佐木的能力實在差很多」。

高中生如果要在選秀會議上接受球團指名,必須在日本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結束後隔天起提出申請書。

日本備戰8月底將於韓國舉行的U18世界青棒錦標賽,日前首度安排培訓隊集訓、舉辦隊內紅白戰。佐佐木4月初在練習賽登板,面對橫濱高校打者內海貴斗時,被場邊日職中日龍隊球探測到最快163公里球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