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撇操控民調批賴不負責 賴清德:人身攻擊

0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出席「六四」三十週年暨「二二八」七十二週年聯合紀念活動。記者王彥鈞/攝影

影/蔡英文撇操控民調批賴不負責 賴清德:人身攻擊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出席「六四」三十週年暨「二二八」七十二週年聯合紀念活動。記者王彥鈞/攝影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2日)下午出席「六四」三十週年暨「二二八」七十二週年聯合紀念活動,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凱道激昂地表示,「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的說法,賴清德批評韓是自相矛盾。賴清德解釋,兩蔣時期說要反攻大陸,目標是為了消滅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在當時的概念下,中華民國是存在的,但如今不管是台灣被併吞,或者我方主動提兩岸和平協議, 都屬於一個中國原則,也等於是默認一國兩制,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之下,中華民國是不會存在的,因此韓國瑜的兩岸主張跟做法,與其目標相違背。

另外,民進黨內蔡賴之爭打得激烈,近來傳出蔡陣營以彙整地方組織支持者的通聯方式為由,建立黨內初選手機民調資料庫,企圖影響民調作業,而賴清德昨天也表示,其實各縣市、團體都發生類似情形,這讓蔡陣營相當不滿,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做出回應,她表示民調都是隨機取樣,不可能受到影響,她更強調任何一個政治人物在做組織工作時,必然會尋找支持者,及與其溝通的管道,並重砲回擊賴清德,「不能把這個跟要進行的民調連結,然後去聯想作弊,那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

針對蔡英文的說法,賴清德認為蔡英文言重了,他遺憾地表示「我一直主張不要互相攻擊,但聽起來總統已經對我展開人身攻擊」,他也澄清說,如果蔡總統願意負責任地了解昨天記者訪問的內容,其實不難清楚,他沒有做其他指控,他只是希望黨中央查明,必要時也請當事人對外說明,釐清社會疑慮,賴清德強調,這是一場黨內的初選,還是得力行君子之爭,他喊話希望蔡英文能守住民主風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