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副董張慈恩的易經帶人術 「群龍無首,最吉」

0

凱基投信副董事長張慈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從四書五經學領導力凱基投信副董事長張慈恩因從小飽讀四書五經,對於中國思想有深刻的研究,在帶領人才上,她特別提到「東方思想」,從文學的角度理解孔孟,或許會對它有些誤解,但是從管理層面來看,卻能充分展現他的領導能力。

凱基副董張慈恩的易經帶人術 「群龍無首,最吉」
凱基投信副董事長張慈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從四書五經學領導力

凱基投信副董事長張慈恩因從小飽讀四書五經,對於中國思想有深刻的研究,在帶領人才上,她特別提到「東方思想」,從文學的角度理解孔孟,或許會對它有些誤解,但是從管理層面來看,卻能充分展現他的領導能力。

張慈恩1998年首度踏入投信產業,市場資歷超過20年,去年3月張慈恩從野村投信轉任到凱基,她說,「外界認為我是來整頓凱基投信的,但對我來說是凱基投信給我一個新的舞台」。

上任後一年,張慈恩已經帶領凱基投信達到三個目標,第一是完成產品線的規劃,她看準市場成長最快的兩大產品(ETF及目標到期)後,僅花短短七個月的時間,就讓凱基投信第一檔固定收益型ETF掛牌上市。

提高資產規模方面,她與團隊溝通時,設定了一個「三年計畫」,短中長期目標分別為200萬、400萬、600萬,但因為團隊的每個人各其所司,也讓這項「三年計畫」只花一年的時間,不僅順利達陣,目前凱基投信的規模已攀升至750萬,排名從2017年底的31名,攀升至16名。

張慈恩循著「四書五經」找到一套留住人才的辦法。《易經》裡談到『群龍無首,最吉!』的道理,她相信這是最高層次的管理辦法,她說,在當今變化快速的商業世界裡,如果高階主管們都是將才,領導人則只需要把志同道合的英雄聯盟在一起。

4I1P觀點 先義後利

張慈恩除了透過「東方思想」的方式帶領團隊大步向前邁進外,她也提出「4I1P」觀點,包括integrity (正直)、innovation(創新)、 intergration (整合)、implementation(貫徹) 、performance (績效表現)。

她不斷強調唯有先義後利的理念,把員工福祉列為最優先順位的領導人,才能創造出跨世代合作溝通的環境,而團隊的最終目標,就是把凱基投信打造成一家兼具溫度及專業的資產管理公司。

由於市場預期,今年經濟增速放緩,收益型產品需求瞬間增強,為符合投資人新需求,凱基投信到目前為止已推出六檔債券型ETF。除此之外,凱基投信也在今年募集成立連結保單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以階梯到期債的方式介入,掌握投資收益同時也抓住新興市場的成長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