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工風潮 從救人一命到「發明救人機器」

0

醫工風潮 從救人一命到「發明救人機器」
「醫學+工程」跨域學習成新趨勢。當醫師「救人一命」,當醫學工程師「發明一台救人機器」,以科技發明拯救無數生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學+工程」跨域學習成新趨勢。台大醫工系教授林啟萬表示,未來醫學人才的成就感,不限於當醫師「救人一命」,也可成為醫學工程師「發明一台救人機器」,以科技發明拯救無數生命。

元培科技大學生醫工程系助理教授鄒國鳳表示,醫工科系著重跨域知能,從電子電路、程式設計到機械材料、生理醫學,在大學階段都會接觸到。

畢業生就業多在醫療產業領域,包括醫院醫工部門、醫療器材商、輔具產業及醫療健康資通訊產業等。

鄒國鳳也說,醫工科系給人的印象是學得又多又雜,為避免流於廣而不精,學生必須在學習路上找出自身的職類興趣。

升學資訊平台「大學問」執行長魏佳卉則表示,醫工系畢業生的求職取向,絕不是醫師或工程師二選一,智慧醫療產業起飛後,會有不少公司需要醫工出身的管理人才,同時與醫師引介新技術、或是向資工人表達醫界需求;跨領域學習,就像是學習外語、當翻譯,成為不同領域之間的溝通橋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