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不只有三分 暴龍做好跑滿全場覺悟
暴龍將面對連續5季挺進決賽的勇士,球員做好全場跑好跑滿的覺悟。 美聯社

東區決賽從0比2落後,到連贏4場晉級,美國職籃NBA暴龍用了最不可思議的方式,拿下隊史首張總冠軍入場券,如今他們將面對連續5季挺進決賽的勇士,球員做好全場跑好跑滿的覺悟。

美國職籃(NBA)壓軸總冠軍賽,將於明天上午9時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加拿大航空體育館點燃戰火,隊史成軍25年來首度打進總冠軍賽的暴龍,當地球迷早已沸騰,儘管他們的對手是過去4年3度奪冠的金州勇士。

對暴龍來說,他們仍有自信的理由,除了他們是本季例行賽中唯一沒輸過勇士的球隊,另一方面,勇士全能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因傷預計將缺席系列賽第一場比賽,而KD本季單場最高分,就是例行賽面對暴龍砍下了51分。

賽前利多頻傳,暴龍仍不敢掉以輕心,勇士光是柯瑞(Stephen Curry)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這對浪花兄弟,就足以帶給任何對手大麻煩,暴龍後衛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就說:「很顯然的,柯瑞是籃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勇士球風流暢奔放,外圍火力驚人,其中柯瑞本季光在27呎以上的距離,就投進109顆3分球,且命中率高達38%,他驚人的射程不但能夠拉開防守空間,也可以幫助隊友創造進攻機會。

范佛利特也說,許多球隊先入為主認為,勇士光靠三分球就打爆了大家,但他認為,勇士不是單靠一招一式就能贏球,「很多球隊對勇士的3分威脅反應過度,反而給了對手不斷輕鬆上籃的機會,當你開始包夾內線,他們又在3分線外開火,這才是他們危險的原因」。

暴龍得分後衛格林(Danny Green)就說,在面對勇士時:「你的心態必須做好準備,你必須整場比賽不停的跑。」范佛利特也說,整場比賽都不能放鬆,一旦鬆懈,勇士就能讓你付出代價,「你不可能完全阻止柯瑞進球,但你可以讓他提高難度去做這些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