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冠軍賽經驗定勝負 CBS專家一致看好勇士

0

「浪花兄弟」柯瑞與湯普森仍是勇士贏球招牌。 歐新社 今年要在總冠軍賽挑戰三連霸的金州勇士,儘管兩屆總冠軍賽MVP杜蘭特(Kevin Durant)的歸隊時程未定,成為戰力變數,但在美國體育網站「CBS Sports」找來旗下NBA專家小組成員進行賽前預測,一面倒的看好勇士勝出。

NBA/冠軍賽經驗定勝負 CBS專家一致看好勇士
「浪花兄弟」柯瑞與湯普森仍是勇士贏球招牌。 歐新社

今年要在總冠軍賽挑戰三連霸的金州勇士,儘管兩屆總冠軍賽MVP杜蘭特(Kevin Durant)的歸隊時程未定,成為戰力變數,但在美國體育網站「CBS Sports」找來旗下NBA專家小組成員進行賽前預測,一面倒的看好勇士勝出。

根據該網站所進行10名專家預測分析,所有專家都認為勇士會在今年完成三連霸,而唯一的不同就是對手多倫多暴龍能夠在總冠軍賽「撐」幾場比賽。

其中預測勇士五場勝出的萊特(Bill Reiter)表示,相較於公鹿在東區冠軍賽錯過扼殺暴龍的最佳機會,身為總冠軍賽常客的勇士,將會更有經驗的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有鑒於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在系列賽後面幾戰的沈寂,柯瑞(Stephen Curry)是那種狀態會持續提升的球員,我認為勇士會在杜蘭特歸隊前打出起場漂亮的戰役,暴龍只會再次面對季後賽失利的心痛。」

與萊特的預測大同小異,在「CBS Sports」的預測中大部分專家都認為,儘管杜蘭特的狀態未定,但「總冠軍賽經驗」將成為決定這個系列賽勝負的最大關鍵,預測勇士6場勝出的馬龍利(Jack Maloney)說:「杜蘭特的狀態讓這個系列賽難以預測,但我不會改變選擇勇士的決定,因為柯瑞與格林(Draymond Green)的狀態太火熱,而且勇士有太多的冠軍經驗。」

NBA/冠軍賽經驗定勝負 CBS專家一致看好勇士
勇士雖然有KD能否復出這最大變數,但柯瑞(左)與格林(右)狀態實在太火熱,CBS專家仍看好他們能完成三連霸。 歐新社

而史帝奎(DJ Siddiqi)則認為,雖然雷納德(Kawhi Leonard)在季後賽打出優異表現,但暴龍無法單靠他同時阻止「浪花兄弟」柯瑞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暴龍沒有足夠的側翼防守者來面對勇士,如果杜蘭特或是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在總冠軍賽歸隊,只會幫助勇士更快奪冠。」

有兩位專家認為系列賽會苦戰到七場才由勇士取勝,其中伯特金(Brad Botkin)則說,在杜蘭特尚未歸隊的情況下,勇士將難以防守雷納德,且板凳上沒有能與暴龍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相提並論的得分好手,「只是柯瑞的現況火熱,連雷納德都難以防守,勇士毫無疑問會是史上最偉大的球隊之一,但暴龍也會證明他們相當難纏。」

另一位力挺七戰決勝的賀伯特(James Herbert)表示:「如果沒有杜蘭特,那我會把票投給暴龍,因為雷納德將會成為勇士的惡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