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郭台銘當選總統就捐薪? 朱立倫:我要養家活口

0

針對郭台銘若當選總統會捐薪水一事,朱立倫被媒體詢問是否也會捐薪水,朱表示我要養家。記者黃義書/攝影

跟進郭台銘當選總統就捐薪? 朱立倫:我要養家活口
針對郭台銘若當選總統會捐薪水一事,朱立倫被媒體詢問是否也會捐薪水,朱表示我要養家。記者黃義書/攝影

國民黨總統初選加溫,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者周六將未韓舉辦造勢大會拉抬聲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拋初若當選總統將捐出薪水爭取支持。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表示,他初選不會辦造勢大會,當選也不會捐薪。

對韓國瑜周六造勢大會,朱立倫表示,「祝福韓國瑜」,但不會跟進舉辦,會堅持勤走基層,提出好政見爭取支持。是否出席韓造勢活動,朱說,那是大家為韓辦的造勢活動,他出席不見得好,但初選過程大家都是朋友,其他人去他無所謂。

至於郭台銘承諾當選總統就捐出薪水,朱立倫說,郭台銘願意為台灣服務,願意犧牲奉獻都是好事,他會正面看待郭這項主張。但媒體追問是否會跟進,朱則回應,「我還要養家活口」。

朱立倫上午受訪時也再點評對手,表示韓國瑜是最接地氣、最有人氣的市長,只是剛開始做市長;立委王金平有40幾年國會經歷,不足之處應該是還沒有行政歷練,「我講的是事實」。

至於郭台銘,朱立倫說,郭是大企業家,過去面對的都是員工與股東,現在要轉換到公共部門服務,可能要調整一下心態;強調人民對我們來講是全方位的服務,不是有一個目標,也不是我們的員工、股東,是我們的老闆。

對王金平說,王是所有總統初選參選人中最能消弭對立人選,朱立倫也肯定,王很有這方面經驗,在立院擔任國會領袖。但朱也強調,他在地方與中央地方服務17年,不是只有國會經驗,大家各有所長,各自發揮。

王金平質疑總統初選採全民調無法找出最強人選,朱立倫反問,「要不然怎麼決定」。朱說,他一開始就主張初選應採全民調,但當時被打槍很嚴重,現在還是走回全民調,還是目前最好的方法,現在各黨派好像最後回到民調。

朱立倫也說,現在使用家戶電話比例降低,手機民調納入一部分是未來趨勢,但不可能全部採用,要如何取樣要學者專家研究,全部家用電話確實可能有些誤差,民調、抽樣的方式可以討論,像是手機民調要不要納入。

郭台銘揚言,再兩周民調就要與韓國瑜黃金交叉,朱立倫說,郭是霸氣領導者,向來對自己都很有信心;但他自己是穩健務實的工作者,秉持務實穩健的態度,不會強調一定超越誰、會打敗誰,只說自己是最適合的,會努力做最強的候選人,不會暴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