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眼/李進勇案 狼狽突圍 綠的盤算…

0

立法院昨天處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搶占主席台,發生數波推擠衝突。 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聞眼/李進勇案 狼狽突圍 綠的盤算…
立法院昨天處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藍綠立委搶占主席台,發生數波推擠衝突。 記者杜建重/攝影

高度爭議的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昨天在立法院藍綠激烈衝突下通過。民進黨為了護航蔡英文總統欽點的李進勇,不顧外界質疑聲浪、不顧中選會超然中立的身分,以坦克車壓境之姿,抬也要把反對的在野黨立委抬離主席台,一項人事同意權案要搞到如此狼狽,難看至極。

中選會獨立操辦選務工作,不受黨政干擾,歷年來行之多年,不曾傳出詬病。偏偏在蔡政府上台後,爭議接二連三,先是首次的成員名單多曾任民進黨黨職,去年九合一選舉因選務動線設置不當,造成「邊投票、邊開票」重大瑕疵,前主委陳英鈐選後請辭,卻被爆為領年終獎金,請辭八天後才去職。

社會上超然出色的中選會主委人選並非難尋,蔡政府明知任命政黨色彩鮮明的李進勇會有爭議,竟不顧一切反彈也要力保,實違常理,遑論李進勇去年底競選雲林縣長後,宣告政治生涯終結,如今寧願先「註銷黨籍」也要登上主委寶座,更顯荒謬;民進黨這種先提名後註銷黨籍,掩耳盜鈴的手法,自以為能欺瞞大眾取信於社會?

法制化後的中選會歷任主委,從賴浩敏、張博雅、劉義周或是陳英鈐,皆為無黨籍身分,在野雖有批評,也不致強烈抗爭,民進黨頂著罵名也要強橫蠻幹,無所不用其極將李進勇人事案強渡關山,仗著絕對多數,更坐實民進黨野蠻介入選務的企圖。

為何堅持要用李進勇?民進黨沒有說服社會,而民主、程序正義經此一役,早已被民主進步黨狠狠踐踏;這項高度爭議的人事案強渡關山,接下來的各項公投案進程、直到明年總統、立委選舉,選務大小細節若出現任何爭議,民進黨都難辭其咎,李進勇這個主委的公正性已盡失,未來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聲浪,可沒那麼好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