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與出口商你丟我撿 匯市爆20億美元巨量收貶
新台幣匯率今(28)日收盤貶值3.4分,收在31.484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股匯市今(28)日雙雙爆出成交巨量。受到外資賣股撤出影響,新台幣匯率今日走勢疲弱,但因適逢出口商月底拋匯旺季,外資與出口商上演你丟我撿戲碼(指美元一買一賣)、使匯市成交量激升,總成交量突破20億美元、達21.32億美元,為近五個月最大。新台幣匯率今日收盤貶值3.4分,收在31.484元。

熱錢持續把台股當成提款機,且拋售台股後也確實匯出,使股匯市今日雙雙爆出大量。

在股市方面,在MSCI盤後生效下,最後一爆出778.21億元大量,壓低大盤指數由紅翻黑,終場以10,312.31點作收,下跌21.82點,成交量爆出1,523.55億元。另外,外資連15日賣超台股,今日賣超56.02億元,累計賣超1,326.86億元。

資深匯銀主管指出,今日外資買賣兼而有之,但匯出的力道還是略大一些,進口商也加入搶買美元行列,再加上出口商積極拋匯,使匯市交投趨熱,台北加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合計成交量突破20億美元,為近五個月來最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