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狂人徐曉冬得罪太極!被禁搭飛機、住星級賓館

0

2017年4月,MMA拳手徐曉冬「秒殺」太極拳師雷雷,自稱為「格鬥打假第一人」。(余俊亮攝)

格鬥狂人徐曉冬得罪太極!被禁搭飛機、住星級賓館
2017年4月,MMA拳手徐曉冬「秒殺」太極拳師雷雷,自稱為「格鬥打假第一人」。(余俊亮攝)

格鬥狂人徐曉冬於兩年前10秒KO「楊氏太極拳傳承人」魏雷(雷雷)後一舉成名。成為網絡紅人之餘,更不時點評各家門派武術,但之後疑遭封殺,逐漸變得低調。

日前又有消息稱,徐曉冬由於未依從法院指示向陳氏太極拳傳人陳小旺公開賠禮道歉,已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俗稱「老賴」,指被執行人具有履行能力卻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名單,被禁止多項「高消費行為」,包括坐飛機、入住星級賓館等。

2017年,徐曉冬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辱罵陳式太極拳傳承人陳小旺是「狗」、「騙子」,又宣稱陳小旺在數年前與對手陳武的一場比賽,是「付錢打假賽」,以5萬元人民幣,讓其配合進行造假表演。隨後,陳小旺將徐曉冬訴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害名譽權,並公開賠禮道歉。

2018年10月,北京西城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要求徐曉冬立即停止侵害陳小旺名譽權的行為,並要在判決生效之日起15日內在網易網站首頁顯著位置發表賠禮道歉公告,向陳小旺賠禮道歉;賠償陳小旺律師費、公證費等合計46100元人民幣。

徐曉冬不服上述一審判決,提起上訴,於同年12月被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予以駁回,維持原判。

徐曉冬:對生活影響很大 已向陳小旺致歉

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信息顯示,徐曉冬已履行金錢義務,但未履行公開賠禮道歉,因而於今年4月被法院以「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為由,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成為「老賴」。其行為亦受到相當多限制,禁止多項「高消費行為」,包括無法坐飛機、禁止在星級以上飯店、酒店、夜總會或高爾夫球場消費,不得購買不動產或新建、擴建、裝修房屋,甚至不得旅遊、度假,子女也不能就讀高收費的私立學校,乘坐「G」字頭的高鐵列車等。

徐曉冬直言,這對他的生活影響很大,因為無法坐飛機,早前到新疆比賽就要坐36小時「綠皮火車」前往,而他拳館的生意被人搶走,微博、抖音帳戶被註銷,節目亦被停播。他曾用其他名字註冊,卻無法辦理實名認證。

5月21日,他通過網易體育發文致歉陳小旺,寫道:「本人徐曉冬,因通過『冬哥辣評』等網路媒體虛構、散佈太極拳大師陳小旺在湖南衛視節目中作假等言論,並在網路媒體上使用侮辱性的語言對陳小旺的名譽造成損害。本人就上述不當行為向陳小旺老師真誠賠禮道歉。」

格鬥狂人徐曉冬得罪太極!被禁搭飛機、住星級賓館
徐曉冬(右)之前曾打敗成都太極宗師雷公魏雷。 澎湃新聞

延伸閱讀:

格鬥狂人「徐冬瓜」47秒KO點穴大師 網民:隔着電腦就戳到我笑穴

【有片】「民間大師」挑戰徐曉冬被KO 徐一度放水「任你打」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