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的奇葩困擾!小英怕減肥 柯P花生上癮 他則沉迷速食…

0

左起: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治大國若烹小鮮,這是老子對政治的見解,說的是治理國家就像烹調美味的小菜一样,油鹽醬醋要恰到好處,不能過頭,也不能缺少。而在現實中,總統參選人對美食各有所好,蔡英文總統曾透露,相當喜歡吃媽媽煮的傳統台菜「五柳枝」,並說對魚頭尤其喜愛。蔡英文回憶,小時候生病媽媽都會煮魚湯麵線讓她補身體,吃下去覺得非常療癒。

天王的奇葩困擾!小英怕減肥 柯P花生上癮 他則沉迷速食…
左起: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治大國若烹小鮮,這是老子對政治的見解,說的是治理國家就像烹調美味的小菜一样,油鹽醬醋要恰到好處,不能過頭,也不能缺少。而在現實中,總統參選人對美食各有所好,蔡英文總統曾透露,相當喜歡吃媽媽煮的傳統台菜「五柳枝」,並說對魚頭尤其喜愛。蔡英文回憶,小時候生病媽媽都會煮魚湯麵線讓她補身體,吃下去覺得非常療癒。

●蔡英文超愛吃!醫生指示要減肥…

除了魚類,蔡英文更愛吃肉圓,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跟著團隊回到屏東老家,路經潮州時,蔡英文和幕僚特地造訪了育英路上的「張記肉圓」,特別的是這裡的肉圓做法是用滷的,讓愛吃肉圓的蔡英文吃得很開心,在出版的書籍「英派」裡,也放上了在潮州吃肉圓的照片。

深夜時段,蔡英文習慣來上一碗泡麵,後來秘書覺得泡麵太不健康,就把書房的泡麵通通沒收了。或許因為愛品嚐台灣小吃又不忌口的關係,醫生叮嚀蔡英文要多運動,蔡英文說「我每次都跟別人說我的醫生叫我減肥一公斤,大家都覺得好好笑,但是我是這樣被交代的沒錯啊,只是我到現在也沒達成。」

天王的奇葩困擾!小英怕減肥 柯P花生上癮 他則沉迷速食…
蔡英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朱是垃圾食物控…背著太太偷吃

朱立倫喜愛的食物則是速食,訪美時下飛機後第一站就是直奔加州最有名的In-N-Out漢堡,體驗當地美味,過去朱立倫在排隊點餐被野生捕獲的地點也是在速食店。但愛吃速食這一點太太可不大認同,朱立倫透露,太太只准他在一年三節各吃一次,但老婆禁止還是嘴饞偷吃,最喜歡吃大麥克跟雙倍起士漢堡,但是因為熱量太高,後來改吃米漢堡,他透露「我會跟太太說吃高鐵便當,其實是吃米漢堡。」

天王的奇葩困擾!小英怕減肥 柯P花生上癮 他則沉迷速食…
朱立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P餐餐配花生 法式料理也要加

柯幕僚學姐黃瀞瑩爆料,柯文哲很愛吃炒花生,幾乎三餐都要加,最愛沒有殼、炒過的花生,辦公室也會放上幾罐,還說「單吃或加在飯內都很涮嘴」,每次午餐打開便當盒時都會直接灑在上方,不管裡面有甚麼菜。

有次便當會時請了一名法國主廚,柯文哲享用法式香菇燉飯時,她遞上花生罐想看看柯文哲的反應,「我想說他一定會把花生丟到燉飯裡面吃,這樣一定很好玩」,沒想到柯搖頭說「這個不搭」,讓她笑回「原來你有在搭配花生適不適合,我以為你都沒有在搭配!」

天王的奇葩困擾!小英怕減肥 柯P花生上癮 他則沉迷速食…
柯文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愛高級食材 郭董愛地瓜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過去曾多次對民眾目擊在「北投金春發」牛肉麵店用餐,連老闆娘也說他算是老主顧了。除了喜歡牛肉麵,宣布投入總統大選的郭台銘,3月時在臉書曬出總裁菜單,只見菜單中不見大魚大肉等高級食材,走的是簡單的平民風,有烤雞、地瓜、高麗菜等。

其中米粉出現的機率相當高,七天內就有3天吃米粉,包括炒米粉、米粉湯、芋頭米粉湯等,讓網友驚呼,原來2019年億萬富豪榜第257位、身家63億的台灣首富,喜愛的不是高檔奢華美食,而是個「米粉控」。就連夜宿農村,郭台銘看到炒米粉,依舊大口往嘴裡送。而自家總裁米粉原料全都來自新竹一家四代傳承的米粉廠,在總裁菜單曝光後,米粉代工廠詢問度大增。

天王的奇葩困擾!小英怕減肥 柯P花生上癮 他則沉迷速食…
郭台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狂!郭把小吃街搬進家宴

更特別的是,郭台銘舉辦家宴,還在招待會所裡打造一條「台灣夜市」小吃街,準備多道台灣小吃供客人享用。一名港企董事長在微博上發布多張郭台銘家宴的照片,她透露「一頓兩岸交流的家宴,唯一一位能把台灣夜市小吃街搬到會所的郭先生」,更指他用100多年前的燒製碗來招待賓客。這場郭台銘的家宴,除了大陸地產龍頭萬科集團創始人王石及藝人女友田朴珺外,前總統馬英九及大S、汪小菲都是座上賓。

天王的奇葩困擾!小英怕減肥 柯P花生上癮 他則沉迷速食…
郭台銘辦家宴曾打造台灣小吃一條街。圖/取自微博

●王金平最哈立院「這一味」

豆乾絲、肉絲、魷魚加蔥跟醬油大火翻炒,一盤經典的客家小炒就能上桌,這是立法院內康園餐廳的招牌菜,也成功擄獲王金平的胃。王金平過去長年待在立法院,對於日常飲食他首推自家的康園餐廳,除了客家小炒,梅干菜滷竹筍、水餃也是王金平的必點菜餚。

好滋味也讓康園餐廳入選「2016臺灣團餐特色餐廳」,至於這些菜色中,王金平最愛哪道?康園總經理蔡宗龍說,紅燒豆腐最受王金平喜歡,因為有時趕行程,會希望上菜快、好消化的料理。

天王的奇葩困擾!小英怕減肥 柯P花生上癮 他則沉迷速食…
王金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愛高粱加蒜頭 韓國瑜也迷調酒

去年九合一選戰期間,當時尚未回鍋立院的前立委沈智慧曾在臉書貼出一篇在熱炒店巧遇韓國瑜的貼文,並說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韓國瑜保持體力增強免疫力的「韓氏」秘方,將生大蒜搗碎,並加入58度高粱酒浸泡,喝了之後就可以加強免疫力預防疾病。

而王金平1月時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來自家煮吃火鍋也證實了此事,王事後透露韓國瑜比較喜歡喝高粱酒加蒜頭,所以蒜頭準備多一點。

韓國瑜過去也曾為了推銷高雄,在網路開直播介紹高雄的酒吧,喝了老闆特調的「守夜人」及「春雨綿綿」兩杯調酒,其中以愛情滋味做發想的「春雨綿綿」讓韓國瑜直喊酸,雖然承認相當涮嘴,仍反問「愛情有這麼酸嗎?」他接著自爆最喜歡的調酒是「琴湯尼」,「My favorite,琴酒Gin+通寧水Tonic」。

天王的奇葩困擾!小英怕減肥 柯P花生上癮 他則沉迷速食…
韓國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賴清德最愛台灣小吃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投入政壇數十年來,從台南到台北跑透透,但不管到哪任職,最愛的還是台灣小吃,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在立法院旁邊的麵店用餐最喜歡的是炸醬麵和酸辣湯;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愛吃小吃的他,接見外賓的便當餐盒用的是最道地的台南小點,不僅有米糕、蝦捲、浮水魚羹還有清蒸肉圓。

不吃牛的賴清德,台南新鮮羊肉湯也是他的最愛,過去就曾清晨5點被網友捕捉到在台南路邊吃羊肉。賴清德對台灣小吃的喜愛眾所皆知,連卸任行政院長回到台南時,前來迎接的立委參選人郭國文都特別送上蔥肉餅跟珍珠奶茶,賴清德當場品嘗,笑著直說好吃。被問到明天早餐最想吃什麼?賴回說,台南小吃美食都很懷念。

天王的奇葩困擾!小英怕減肥 柯P花生上癮 他則沉迷速食…
賴清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