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傳軍機墜毀 機上6人全數罹難

0

米-17系列直升機。圖/取自中新網 多維報導,中共軍改新增的西藏軍區陸航旅一架直升機墜毀,造成6名現役軍人全部死亡。另,中部戰區一名上校雷軍潮也於二周前執行任務時犧牲。

中共再傳軍機墜毀 機上6人全數罹難
米-17系列直升機。圖/取自中新網

多維報導,中共軍改新增的西藏軍區陸航旅一架直升機墜毀,造成6名現役軍人全部死亡。另,中部戰區一名上校雷軍潮也於二周前執行任務時犧牲。

報導稱,一張「921721機組烈士永垂不朽」照片在中國網絡流傳,引發關注。其中出現6名現役軍人的遺像。 根据中共軍改后的軍機編號規則,「921721」編號表明,該機是一架隸屬於西藏軍區的陸航旅的米-17系列運輸直升機。 

巧合的是,山東大眾網5月25日報導指,一名叫房浩的現役軍人在13日執行飛行任務時,途經漢中秦嶺時不幸壯烈犧牲。 房浩生前是一名西藏軍區的軍人,曾在新疆軍區陸航旅服役,由一名陸航機務轉為陸航無线電技師。 因此,「921721」機組駕駛的米-17系列直升機應是在5月13日在秦嶺上空墜毀的,導致包括房浩在內的6人全部死亡。 

最新消息稱,「921721」機組墜毀死亡的6名軍人分别為陳怡、房浩、陳燕林、燕鵬、雷鵬、張星星。 西藏軍區在本輪中共軍改後增設陸航旅部隊,屬一支新的部隊,裝備也多從其他部隊轉隸,包括俄製米-171運輸直升機。 最新資料指,中國正在開發中的直-20中型通用直升機已裝備西藏軍區陸航部隊,將有效提升解放軍的高原快反能力。

解放軍最近頻出三軍死傷意外,3月12日,兩名海軍殲轟-7A飛行員因戰機墜毀而身亡;5月17日,一名叫查顯偉的特級飛行員在駕駛陸軍直-10武裝直升機時因突發意外而死亡;5月19日,空軍殲轟-7A墜毀,兩名飛行員受傷。

27日下午「第一新聞」再公布一起新的死亡意外,5月13日,中部戰區的雷軍潮上校執行一項飛行任務途中不幸犧牲,他曾在512汶川抗震救災等任務中獲得多次功獎。5月 2 6日在雷軍潮陝西省大荔縣家鄉舉行追悼會。

多維報導稱, 解放軍近來事故多發,無外乎三種情況,即裝備老化、人員經驗不足、訓練強度增大。 

中共再傳軍機墜毀 機上6人全數罹難
網路一張傳出疑為西藏軍區陸軍航空旅的直升機墜毀,六名官兵殉職的追悼會。(取自網路)

發佈留言